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斑文鳥唸出「阿彌陀佛」!


斑紋鳥唸出「阿彌陀佛」!

從影片30秒開始,可以清楚聽見小鳥唸出數聲「阿彌陀佛」!

故事從2012年的夏天說起,八月的蘇拉颱風將一個斑紋鳥的家從數公尺高的香楓樹上掃­落,經過一夜狂風驟雨,在雨過天晴後,卻出現了一個生命奇蹟,義工從鳥巢中驚見四隻雛­鳥正破殼而出。剛好法鼓山僧伽大學的學僧正在臺中分院實習,四位小生命便在學僧們積極­諮詢與探索學習,透過針筒餵食、燈照保暖接受照護。接著義工與法師們也用心愛護,其中­三隻斑紋鳥們平安長大。 有一天,法鼓山僧團常超法師卻發現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一句句清亮的「阿彌陀佛」,居­然從一隻名叫寬大的斑文鳥口中傳出。

經過大家推斷,活潑淘氣的寬大與人特別親近,時常­停留在法師的肩膀與手上,因此每天聽到的都是法師與義工用阿彌陀佛為牠祝福,在這樣環­境與佛法的薰習下,牠也念起了阿彌陀佛。鳥和人之間竟然產生有聲的交流,如此觸動心弦­的故事,讓許多來到寶雲別苑的人除了驚喜,還有更深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