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天道酬勤,沒有捨就沒有得!

天道酬勤,沒有捨就沒有得!


有一個人,窮得連一張床都沒有,每天晚上都只能隨便找個溫暖的角落窩著。他向人乞討,乞討來的錢卻總是只夠買一塊麵包吃,他看著人潮,人來人往自言自語地說:「如果那天讓我發了財,決不像那些可惡的富人一樣做吝嗇鬼,我一定要去幫助像我 一樣的窮人。」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許願神,許願神說:「我聽見了你的願望,也被你的善心所感動,因此我願意幫助你發財。」說完許願神 掏出了一個魔力錢袋說:「這錢袋裡面永遠有一枚金幣,是拿不完的,但是你要記住,只有當你把錢袋扔掉時,才可以開始使用 這一枚金幣。所以當你覺得金幣拿夠了的時候,就必須把錢袋扔掉。」

說完,許願神就不見了,而窮人的身邊真的出現了一個錢袋,裡面裝著一枚金幣。

窮人欣喜若狂,馬上伸手把那枚金幣拿了出來,一瞧,袋子裡面真的又出現一枚金幣,於是,窮人不斷地往外拿金幣,整整一 個晚上,窮人都不停地往外拿金幣。

第二天,金幣已經有一大堆了,他想:「這些錢大概已經夠我一輩 子享受了。 這時他很餓,很想去買一塊麵包吃,但是在他花錢以前,必須扔掉那個錢袋,於是,他便拎著錢袋走向河邊,但是當他扔掉錢袋後,覺得很捨不得,於是又掉頭回去 把錢袋拿了回來。

他又繼續從錢袋裡往外拿錢,就這樣,每次當他想把錢袋扔掉的時候,就總覺得錢還不夠多。三天過去了,他的金幣越來越多,幾乎已經富甲一方了。可是,他還是對自己說:等錢再多一些才好,我娶了老婆之後還要養兒育女,要幫兒子攢創業金,還要給自己留養老金啊..

每當金幣達到一定的量,他就掘土鑿地洞將金幣埋藏起來。

一連五天,他不吃不喝,只顧著拼命從錢袋裡面拿錢,金幣已經很多很多了,但是,他仍然捨不得放棄那個錢袋。他又累又虛 弱的說;「我不能把錢袋扔掉,金幣還在源源不絕的湧出來啊!最後,他終於因為又累又餓的在小丘般的金幣堆旁死了。

金錢就像是一條毒蛇,當你不小心中了蛇毒,人生將會沒有解藥,蛇毒就是慾望與貪婪,並非是金幣本身,如果窮人還記得, 他當初向許願神許下的諾言,運用這些金錢去幫助需要救助的人,也許結果將會不一樣,因為一念貪婪,捨不得丟棄錢袋,最後 就算你擁有了全世界的財富,也終將不是你的。

「貪婪是一種誘惑,讓我們不知疲倦地爬向沒有止境的無底深淵。」

「在沒錢的時候, 把勤捨出去, 錢就來了--這叫天道酬勤

  當有錢的時候, 把錢捨出去, 人就來了--這叫輕財聚人

  當有人的時候, 把愛捨出去, 事業就來了--這叫厚德載物

  當事業成功後, 把智慧捨出去,喜悅就來了--這叫德行天下

沒有捨、 就沒有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