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前天處理一宗巴士搶劫案,令我想起香港這些年來的巴士慘案,去年5月1日西貢發生
旅遊巴士翻側事故,造成19人死43人傷;最讓人心痛的是2003年屯門公路的巴士墜崖案,導致21人死亡 20人受傷,成為香港開埠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車禍,一宗意外令無數的家庭失去親人,也讓無數的孤魂野鬼在山間遊蕩,無家可歸。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2003年7月10日早上6時15分,一輛載有40名乘客的雙層空調Neoplan Centroliner型巴士,車號為AP69的JU4667,當日車長為陳運年,由祖堯開出前往天水圍,行走九巴265M線目的天恆邨,也是該日頭班車,至早上6時半左右,巴士駛至屯門公路汀九段橋面時,在駕駛至深井轉上大欖隧道既支路之前,在快線有一輛客貨車突然切入中線,使正在中線的嫌疑人李秋榮駕駛的一輛車號JE9588貨櫃拖架被迫轉入慢線閃避,慢線行駛中的雙層九巴俾突然切線的貨櫃車撞上,巴士車尾的保險杆被扯脫,巴士然後撞斷高架橋的護欄。雙層巴士撞斷護欄後,一半車身懸停在懸崖的空中,約幾十秒後全車突然失去平衡,沖前直墮35米下的汀九村山坡翻側。墮坡後,巴士車頭車尾損毀最嚴重,多名乘客被丟擲車外或被壓在殘骸之下,有目擊的汀九村村民形容現場情況好似飛機墜落,真是世紀車禍。因懸崖太高重力作用,巴士司機和18名乘客當場死亡,另外2名乘客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其餘傷者中有3人一度危殆,13人情況嚴重,後確定21人死亡20人受傷。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案發後,居住在巴士墜落現場附近20多米的村民聽見巨響後報警,部分村民援手協助救護傷者,警方也立刻到達現場,將傷者送往附近的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等搶救,大部
分死者有不少天水圍中小學學生和教師。死亡的九巴車長陳運年熟悉道路、記錄良好當日無責;貨櫃車司機李秋榮有多次違反交通條例的案底,而且當日駕駛不當負主要責任,盡管道路設計方面有細小的缺陷。被告李秋榮原本被控為21項誤殺罪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可判終身監禁,但是最後被定為不小心駕駛罪名,判監5個月,罰款13500元,停牌2年,所有家人和傷者都不滿,但是法官解釋,被告的罪行導致了嚴重的後果和死亡人數,但是不代表被告的罪責特別嚴重(shit!),而且這個罪名最高判罰隻有監禁6個月。

事後,九巴公司在荃灣西方寺舉行法事,超度亡靈,其實事發當晚九巴已經在汀九村附近舉行路祭,可能大多數人都覺得這次事故太過慘烈,應該冤魂太多,定會有靈體出動,法事都難擋。果然沒過多久,就有大量村民報警投訴有奇怪事件。原來是因為車禍後村內有多人撞鬼,驚動了道教重地屯門青鬆觀,特派道士前來勘察貼符,希望藉道家法力保村民平安。青鬆觀的道長做完法事後不但為死者立碑,還向村民派發鎮鬼符。也許這宗車禍實在太悽慘,青鬆觀的鎮鬼符也起不了作用,村民繼續見鬼,最後村裡又做了三場法事,超度死者的亡靈。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車禍幾天之後,夥計到報案單位,找到住所最接近車禍地點的許伯,許伯就是當日電
視臺競相採訪的房屋檐蓬被巴士碎片打穿的村民,跟夥計講:「昨天我深夜起來小便,雖然睡的迷迷糊糊,我年紀還沒老到眼瞎耳聾,我聽到屋外有好多人在叫『好痛、救命』,深夜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在叫,這個山坡上隻有我自己住,我心知可能有臟東西來,第二天我燒紙又貼符;今天我在房間內又聽到有人叫『救命』,我就準備出門看看,到底是什麼,我剛走出大門,就看見山坡上站了好多『人』 啊,有幾個還在地上躺著,我驚出一身冷汗立刻回屋關門,所以打電話報警,你們可以去看看是誰在那裡,如果明晚還被嚇到我怕是要看精神科醫生了」。
夥計問:「你確信你眼睛冇問題?沒有看錯?」
許伯連忙解釋:「不可能啊,我還是村裡的司機,視力特別好。其實第一次聽到呼叫
『救命、好痛』的聲音,就象是從從被打碎的檐蓬下發出來的,感覺特別近,巴士碎片打穿後我就用帆布蒙了起來,防止漏雨,結果從帆布下發出好多聲音,有男有女」。
夥計問:「那你昨天不出去看一下帆布下面是誰?」

許伯面有不悅道:「我出去?今日你們不來,我都完全唔敢落床,我哪裡還敢揭開帆
布望出去呀!那天整晚用張被住個頭,背脊係咁標冷汗,連廁所都不敢去,最後就瀨濕張床!直到今日朝天光七點,先敢起身沖涼,同埋即刻裝香。而家我屋企每日都要燒大紮香了!」

夥計們相視對望,大家硬著頭皮一起到車禍事發地點的山坡上巡邏,不知是巧合還是
怎樣,所有夥計的電筒都啞火,結果看不到什麼就準備回警署,一到公路上,所有電筒都可以發光了。

沒過幾日,警方有接到報警在汀九村附近工地上出現奇怪兒童,如果是失蹤兒童的案
件那就是大case了,所以夥計帶齊裝備,好多人一起趕往現場。夥計們沿一條窄窄的山路步上汀九村,因為村裡道路復雜,所以夥計不能立刻找到報警的工地,結果找了半天沒有看見村民,因為部分村民在車禍後已搬離汀九村,有些村民則可能未下班,村內近乎十室九空。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最後找到在路邊一間石屋中的村民許氏夫婦,詢問汀九村工地的位置和情況,許太好心地帶夥計們去工地,夥計問:「為什麼不見那些村民呢?」許太說:「都怕撞鬼搬走了
,我屋企差不多每個門窗,都貼晒青鬆觀符,大吉利是講句,幸好還沒有什麼事發生!我還特地在前段時間,向鄰家要了兩隻初生的黑狗仔,人話『黑狗見到有咩會吠』,等我起碼都知道,如果真是有古怪我也會搬!」經過九巴墮下現場,許太邊行邊說:「好彩而家重早,如果入黑之後,你請我我都唔敢帶你過!」 夥計問:「點解啊?」許太有點恐懼的回答:「現在村裡晚上都不再外出了,好幾個村民都看見陌生『人』排隊行走,有男有女,穿著衣服都不是村子裡的人,必定鬼古了。」這時天色開始轉暗,許太便表示要離開:「工地就在前面,你們過去就可以看見,我走先喇!呢度我日頭先敢。」說完,許太迅速往自己家飛奔去,消失在夕陽中。

夥計們一面直沖下山,希望趕及在地盤工人離開前進行詢問,可惜去到地盤時已經一
個工人都不見,工地空曠安靜,隻在門口看見一個工地管理員,於是夥計上前詢問:「誰報警啊?什麼情況?怎麼工地沒人?」管理員解釋:「是我報警啊,工地好多人都見到一個背書包的兒童在工地上走來走去,看起來象個小學生,有時在材料區,有時在樓層上未完工的地方,很危險的。現在大家都放工了,最近人心不安所以一到天黑就收工。」夥計問:「你有沒有見到啊?如果是個小童,你們工人這麼有力氣,把他抓住問一下或者送回家也行啊?」

管理員面露難色回答:「我沒有見到,但是工友們都說見到這個細路仔跑的好快,在
樓上看見,就去追,可是拐個彎就不見了,大家都覺得有問題。另外,sir,還有其他事情啊,我晚上值更,聽見好多人在工地上哭,我巡視後什麼都看不見,而且我在放工後檢查完所有地方鎖門,是不會有人進來的,前晚可能是午夜時分,我睡覺都聽見有人在哭喊『好痛啊,救命』,我都不敢再去巡更了。」

有個夥計隨口笑道:「你講咩啊?你意思就是半夜群鬼叫痛咯?神經!」
管理員問夥計:「你們幾時完工啊?」
夥計疑惑:「有咩事啊?」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管理員回答:「現在天黑了,你們辦事就自己進去吧,地盤工人同我講,叫我入黑前檢查天黑後別再進去了,話呢度好多汙糟!這個工人就是路口兩幢別墅附近的居民,他也
在半夜聽到哭喊聲,我整夜還要自己一個人值更,我不陪你們了,我在值班室裡,你們出來時可以看見我。」

於是夥計們分成三個小組,分別搜尋地盤,因為工地有燈,搜尋的速度就非常快,基本上一個小時之後就全部覆蓋,三個小組都沒有什麼收獲,沒有看見小孩子和書包,甚至
連隻老鼠都沒有看見。於是沙展根據情況決定收隊離開工地,在深夜前離開村子。沙展告知管理員,如果有什麼情況再給警署打電話,不過應該是在天亮後再來了,如果看見有小孩子就留住他詢問家庭情況和聯系辦法,自己注意安全。管理員告訴沙展回去的路線,如果迷路可以去找村民問路。於是大家收隊返回。

走了一段路後,突然有個警員告訴沙展自己的手銬不見了,可能是丟在工地上了,因
為搜尋過程中拿電筒時還感覺在腰間,於是沙展派出一支小隊陪同遺失手銬警員回工地尋找,另外一隊人繼續往村外走。警員和小隊立刻匆匆趕回工地,回到剛才分配的區域尋找手銬,大家分頭去找,這名警員在亂七八糟的建築材料中低頭尋找,突然在前方的水泥旁邊看見了自己的手銬,剛要走過去撿起來,卻發現水泥堆的後面站著一個小孩子,就是大家一直在找的背書包的兒童,兒童在昏暗的燈光下站立不動,表情呆滯看著他。

警員不知是緊張還是激動,瞬間把警槍拔了出來,同時用電臺呼叫其他夥計發現情況
,並走上前去想拉住兒童,就在警員的手握住兒童的手臂時,突然感覺到一種握住冰塊般寒冷,立刻把手抽了回來,驚恐的問:「小朋友,你為什麼在這裡?我是警察,別怕。」

兒童用同樣冰冷的眼光看著警員,沒有說話。這時其他夥計已經趕過來了,大家在遠處大聲呼喊:「XX,你在幹嘛?小孩子呢?」警員轉過頭來說:「就在這兒啊,你們沒看見啊?」大家都驚恐的看著這個警員,因為在他面前什麼都沒有,地上隻有一副手銬。警員再轉身發現背書包的兒童已經不見了,什麼都沒了,頓時頭皮發麻,頭發豎了起來。大家見找到手銬就OK,知道警員可能是撞靈體了,夥計們決定迅速離開,以免節外生枝。回去路上大家才想起就是XX剛才禍從口出,笑話管理員聽見 「半夜群鬼叫痛」,被小鬼仔戲弄了,於是一路上都無人再高聲言語。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另外一隊的夥計已經快要走到村口了,快要走到公路上了,可是因為夜晚山裡霧氣開始出現加上道路不熟悉,大家竟然迷路了。在村口的幾條岔路邊不知道選擇哪條路走,這
時沙展決定叫夥計去附近的村民家問問路,其他人就在村口休息等待,夥計正要往林子裡亮燈的屋村走過去時,從山坡上走下來一位40多歲的中年人,於是隊長迎面走過去問路:「唔該,我們要出村,走哪條路啊?」

中年人手指一條路口告訴隊長:「這邊就是你們剛才入村的那條路啊,你們一直走,繞過那幾個別墅,就可以出去到公路上了。」
沙展說道:「謝謝,你是汀九村的?這麼晚從上山下來啊?」
中年人笑著說:「我不是汀九村的,我叫黃健雄住在天水圍,經過這邊不過現在該走
了,多謝你們警察的幫助」。
(屯門公路恐怖事件) 屯門公路巴士墜崖慘案 汀九冤魂不斷

















沙展微笑示意,於是中年人順著這條岔路走了。稍後,有夥計突然想起什麼來,問到沙展:「隊長,那個中年人怎麼知道我們進村子時走的哪條路啊?」此話一出,沙展立刻
冷汗直冒,仔細推敲中年人的話真是好詭異啊,再定睛察看剛才所指的路,才明白就是車禍當日,消防員和救護人員運送死傷者的那條路,而大家所站立休息的地方,竟是那天用作臨時停屍間擺放屍體的地方。沙展回到警署後第一件事就是查詢當日車禍死亡人員名單,一個耳熟的名字赫然紙上--死者黃健雄,男,42歲,居住在天水圍....親,按個贊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