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想移民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哪個更適合你?

想移民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哪個更適合你?

大部分想移民到澳洲的朋友們,首選的兩個城市就是墨爾本和雪梨,很多朋友在討論,墨爾本和雪梨哪個更優秀,適合居住?這是兩個風格迥異的大都市,但卻同樣吸引人。其實呢,兩個城市各有優劣,自古以來就有很多人爭論,與其說哪個更好,不如說哪個更適合自己。
想移民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哪個更適合你?















雪梨是南半球的紐約,而墨爾本則是倫敦。空間、陽光、自由是雪梨給人最深刻的印象。 毫無疑問,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它的魅力閃閃發光,令人很容易地就瞭解、喜歡、甚至愛上它。

墨爾本是一座充滿活力和歡樂的城市,具備深厚的文化底蘊,擁有全澳大利亞唯一的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建築,有輝煌的人文歷史,也是多個著名國際體育盛事的常年舉辦城市。
想移民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哪個更適合你?















接下來讓我們從幾個方面來對比一下這兩大城市:

居住環境

雪梨更具現代氣息,很多自然風光都顯大氣,城市相對規模超過墨爾本,更有一般中國人觀念上的都市的感覺,但後者更安靜,不嘈雜,綠化也很到位,花園之都,交通方便。

坦白說在治安上,雪梨相對差很多,差就差在西區、西南區。內城區雖然也有點亂,但資料顯示逐年好轉。墨爾本發案率相對低,案件中盜竊和普通搶劫率高,而雪梨的持械搶劫全澳最高。

澳大利亞每年超過1/3的GDP是新州貢獻的,在經濟規模上新州大約是維州的1.5倍,但進入21世紀以來,維州的整個發展速度卻令人驚喜。

根據City Of Melbourne的資料顯示,維州被稱為是「澳洲第二大經濟支柱」,生產總值佔澳洲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四分之一。維州僅佔全澳土地的3%,但卻承 擔了24%的澳洲經濟活動。墨爾本憑藉人口增長迅猛,房產穩定增值等優勢奪得「全球地產增值最有潛力城市」第二名。
想移民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哪個更適合你?















消費

和雪梨相比,墨爾本較為便宜。比如一個差不多位置的房子,墨爾本50多萬澳元,雪梨要70多萬澳元,當然地段不同價格也不同,可憐去雪梨的朋友要多 奮鬥多少年啊。有機構做過調查,墨爾本人更希望住在離市中心較近的地方,以享受生活方式的便利;而雪梨人更喜歡住得遠一些,但具體還是以個人需要而定。

澳洲人口已突破了2400萬,與人口激增相對應的住宅興建緩慢,導致理想物業愈加供不應求。國家住房供應理事會 (National Housing Supply Council) 說,到2031年,住房需求量將比供應量高出66.3萬套。

雪梨氣候比墨爾本好一些,雪梨比起墨爾本,沒那麼多變。墨爾本是花園之都,擁有令世界艷羨的城市綠植。不過,過敏體質容易染上花粉症。墨爾本溫差比 雪梨更大一些,冬天會更冷一些,租房子的話一定要有暖氣,而雪梨則並不是必不可少的。不過雪梨相對太潮濕,小強特別多。 兩地的溫度在同一天可能是天壤之別。
想移民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哪個更適合你?
















交通

絕對是墨爾本好。墨爾本最大的特點,就是一張車票全部通用,電車。bus和火車。雪梨這點差很多,高峰時city行車困難,車票要單獨購買。到市區 不敢開車,因為沒有位置。墨爾本的街道也特別寬敞,30米的,所以沒有雪梨那種狹隘的感覺。另外雪梨很多單行道,特別鬱悶,墨爾本的街道四四方方,和古長 安一樣規劃,特別方便。
想移民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哪個更適合你?
















教育

澳洲八大 (Group of Eight) 在雪梨和墨爾本各有兩所 (墨爾本:墨爾本大學和莫納什大學,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和雪梨大學),而且這4所大學的教育質量也不相上下,但是雪梨的學校數量是澳洲之最,除了頂級大 學外,其他的3、4星級的大學和學院比墨爾本的選擇餘地大。
想移民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哪個更適合你?












休閒娛樂

雪梨作為自由港,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大於墨爾本,商業發達,全球資源更易關注雪梨。相對於墨爾本,明星愛去雪梨。但是,墨爾本卻擁有澳網,墨爾本杯,F1大獎賽等國際知名賽事及各種文化藝術盛會,文體活動的規模和規格強於雪梨,並且墨爾本6年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