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辣椒炒肉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五花肉400克。

【輔料】:尖椒4個、植物油1湯匙、姜2片、蒜5瓣、生抽1湯匙、老抽1/2湯匙、料酒1/2湯匙、食鹽1茶匙、雞精1/2茶匙。

【做法】:

① 尖椒切圈,五花肉切片。

② 姜、大蒜切好。

③ 鍋中少許植物油放入肉片煸炒,炒至肥脂呈透明色,邊緣微微焦黃。(不要把肉炒得太過火,免得口感發硬)

④ 倒入生抽、老抽和料酒,翻炒。

⑤ 最後放入青椒翻炒,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肉沫茄子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長茄子2條、肉200克。

【輔料】:鹽1茶匙、蔥花適量、幹辣椒、水澱粉適量、料酒1湯匙、老抽1/2茶匙。

【做法】:

① 把茄子切成盤龍茄子。

② 辣椒、姜、大蒜、蔥花,切好。

③ 炒鍋放適量油,燒至四成熱,轉中火,下茄子炸(因為茄子很耗油,炸的時候油最好多點,那樣茄子會好吃一些)。

④ 炒鍋留少許底油,加肉末翻炒,肉末變色後再放入幹辣椒、薑末和蒜末炒出香味,加料酒、老抽和水,加少許白糖、鹽、雞精炒勻。

⑤ 放下茄子一起煮煮(肉末在茄子上面),煮到湯汁變得稍微濃稠即可。

啤酒燒鴨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鴨子、啤酒。

【輔料】:食鹽3克、單晶冰糖4塊,老抽15毫升,啤酒600毫升,生薑、幹辣椒、醬油、大蒜。

【做法】:

① 鴨子洗淨剁成塊,姜整塊拍碎。鍋中水燒開,放鴨塊煮3分鐘去血水。

② 撈出過冷水後瀝乾待用。

③ 鐵鍋中倒油加熱至七成,下鴨塊翻炒,不停在鍋中炒鴨塊,逼出鴨肉中的水分,看到鴨皮變緊,鴨塊相對縮小,把炒鴨塊轉移到高壓鍋裡,鐵鍋不必洗。

④ 下姜塊、幹辣椒、倒入整瓶啤酒,然後蓋上高壓鍋蓋,轉大火燒。

⑤ 等氣響後,轉中小火燒20分鐘,關火,等高壓鍋自然放氣。

⑥ 開高壓鍋蓋,把熟鴨塊再移回到鐵鍋,倒老抽上色,放冰糖、鹽調味。開足大火蓋上鍋蓋收湯汁。

⑦ 最後,只剩少量粘稠湯汁就行。

酸辣土豆絲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土豆2個、青椒、紅椒各半個。

【輔料】:蔥1棵、蒜頭1瓣、姜1片、小米椒1個、花椒3粒,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

① 土豆去皮洗淨,蔥切花,姜切絲,蒜瓣切片,小米椒切圈。

② 土豆擦絲放入清水裡浸泡去澱粉,撈出瀝乾水備用。

③ 炒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倒入蔥薑蒜、花椒、小米椒圈。

④ 倒入土豆絲大火翻炒,調入適量鹽、少許十三香、半勺香醋大火。

⑤ 炒至土豆絲斷生,再加入半勺香醋,小半勺雞粉翻炒均勻關火。

大蒜炒香腸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香腸250克、蒜苗350克、辣椒10克、姜2克。

【輔料】:色拉油3湯匙、鹽1湯匙、糖1湯匙、料酒2湯匙、熱水2碗水、澱粉適量。

【做法】:

① 香腸溫水洗淨45度切片,蒜苗洗淨,根部45度切,葉子2cm,蒜切末,姜切末。

② 乾淨的鍋預熱倒油,油熱後倒入香腸蒜根部輕微翻炒,放蒜子姜,辣椒,加鹽味精少許醬油胡椒粉。

③ 蒜根部熟了放入蒜苗,加30ml水滋潤鍋,水乾起鍋!

油浸魚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草魚750克,蘿蔔乾50克。

【輔料】:大蒜10瓣,小米椒3只,料酒3克,小蔥10克,香油2克,姜5克,白砂糖30克,胡椒粉1克,醬油5克,雞精3克。

【做法】:

① 草魚清洗乾淨,逢中切開,在背部斜著劃幾刀,擺盤,撒上薑絲,澆上料酒醃30分鐘;

② 大蒜、泡椒、小米椒、蔥、蘿蔔乾全部切末備用;

③ 熱鍋下油,放大蒜末炒出香味,盛出備用,油稍微多放一點點;

④ 炒過蒜末的鍋再加些油,放剁椒末、蘿蔔乾末和小米椒煸炒出鍋;

⑤ 米酒30ml、蒸魚豉油30ml、蠔油1勺以及少許薑末攪拌均勻;

⑥ 取蒸鍋,鍋底加水燒開後,把醃好的魚入蒸鍋蒸6分鐘左右;

⑦ 把盤子裡的料酒湯汁倒幹,然後把炒好的蘿蔔乾、小米椒和蒜泥鋪在魚肉上調製好的調味汁,繼續蒸2分鐘;

⑨取熱鍋下油,把油燒至冒煙,把燒得冒煙的油淋在蔥花和魚身上即可。

黃豆雞腳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雞腳15只、黃豆60克。

【輔料】:大蒜2瓣、提前炒好的糖色3小勺、蔥3小棵、姜5片、花椒1小撮、鹽3小勺、桂皮2段、食用油適量、紅燒醬油3大勺、醬豆腐1塊、水適量、十三香1小勺克。

【做法】:

① 黃豆提前用溫水浸泡半小時,蔥白切段,剩下切蔥花,薑切片。

② 雞腳洗淨用開水煮熟後撈出,放涼水沖洗後浸泡10分鐘,撈出。

③ 鍋內燒熱油,倒入大料和花椒炒香,倒入雞腳翻炒幾下。

④ 倒入提前炒好的糖色快速翻炒至上色均勻。

⑤ 然後將所有雞腳倒入高壓鍋。

⑥ 加入和雞腳水平的水,和所有調料。

⑦ 蓋鍋燉煮30分鐘,高壓鍋放氣釋放壓力,起鍋蓋,將雞腳撈出裝盤。

⑧ 將高壓鍋裡剩下的湯汁倒入另外乾淨的鍋中,開小火倒入泡好的黃豆。燉15分鐘,湯汁粘稠,黃豆綿軟就可以了。

腐竹燒肉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五花肉200g、腐竹200g。

【輔料】:香蔥適量、生薑適量、食用油適量、食鹽一勺、白糖兩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兩勺。

【做法】:

① 五花肉切成片或塊,腐竹切成小段(提前五六個小時用溫水中泡發開),香蔥切蔥花,生薑切片。

② 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六成熱,加薑絲爆香。

③ 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煸炒,炒至變色,肉皮微焦。可多煸炒一會兒,將肉裡的油給逼出來。

④ 加入處理好的腐竹,翻炒均勻,使腐竹均勻上油。

⑤ 加入一勺生抽,兩勺老抽,兩勺白糖,一勺料酒,翻炒均勻,使鍋中食材均勻上色。

⑥ 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和鍋中食材持平即可。翻炒均勻,開大火煮。

⑦ 煮至鍋中水減少一半,翻動片刻。加一勺食鹽調味。轉中小火,煮至鍋中湯汁濃稠,加入香蔥,翻炒均勻,待收汁,出鍋即可。

米粉蒸肉

迷倒上億人的9道家常菜,學會了吃一週都不重復!















【主料】:帶皮豬肉250克,大米100克。

【輔料】:紹酒1湯匙,醬油1湯匙,鹽、味精、糖、甜 麵醬各適量,蔥末、薑絲各適量,五香粉半茶匙,香油少許。

【做法】:

① 將豬肉洗淨切成厚1公分以下片,放在盆中,用鹽、紹酒、醬油、糖、甜麵醬、蔥末、薑絲、五香粉和香油拌勻待用。

② 把大米洗淨,瀝乾水分後,在炒鍋中用小火炒成微黃色,取出晾涼後,擀成粗顆粒米粉。

③ 把米粉倒入豬肉盆裡,加少許水,讓米粉溼潤,使每片肉都能裹上厚厚的米粉,肉皮朝下。

④ 逐片碼在碗裡,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扣在盤裡即可。

感謝大家的支援,我們會不斷地更新,為大家帶來更多美食!

結束啦!感恩有愛煮食的你們,讓我們的美食多姿多彩!給我們點個贊吶以示鼓勵 (美食的祕密)  感恩!

預知更多美食食譜,歡迎加入以獲得最新食譜!--->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