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我的車禍調解經驗(三)  林 順 松

      我的車禍調解經驗(三)  林 順 松

          
行人走快車道的車禍

  劉姓高中夜校生剛滿十八歲兩個月,考上駕照騎著向姑姑貸款買來的全新機車,在中和街道上行駛;張姓婦人則從人行道,因為修路的關係,違規走在快車道上。

  劉同學因為剛取得駕照,又是新機車,不太熟悉機車操作,技術還不成熟;看到行人突然出現,更是緊張得無以復加,根本忘了要踩剎車!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箭步就此往張女身上撞了過去,張女當場倒地,右大腿開放性骨折。

大腿骨折住院

  經過救護車緊急護送,到台北市國泰醫院,住院八天後才回家繼續休養二個月,並就近在雙和醫院作復健,持續好幾個月,才逐漸康復。

  劉同學在得知張女士住院後隔天,即到醫院探視表達關心;他表示媽媽幫他買了除了強制責任保險之外,另有第三人責任險100萬。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他是跟著父親一起生活,爸爸後來再娶並有二個異母弟妹;媽媽則是自己經營美容院,他平日上夜間部,白天還在便利商店打工;媽媽很關心他,每個星期都與他聯絡;姑姑也疼他,所以無息貸款給他買機車。

  由於買了第三人責任保險,於車禍發生後二個月,張女士仍在復健中,該保險公司公司請理賠業務員與張女士聯絡!

保險公司的處理手法

  首次雙方約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上的咖啡店見面,張女士準時到,而理賠員則遲到近半個小時;聽完張女士講案情,大約十分鐘不到,就說了解了,還有下一個行程要趕著去,連名片也沒留下,留下滿臉錯愕的張女士。

  過了一個多月,保險公司沒動靜,張女士一再打電話到該保險公司催促進度,終於雙方又約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一家咖啡廳見面;這次理賠員準時到,但卻是另一位王先生。王先生表示手上沒有資料,請張女士再次敍述案情,張女士為了順利獲得理賠,於是又呼嚕呼嚕地把案情講了一次;王先生還把重點記錄下來,說是要回公司協助申請理賠。

  又經過快一個月的時間,張女士未獲任何音訊情況,打了數次電話都沒有找到王先生,後來才知道,原來王先生已經離職了。

  張女士無奈之下,只有商請不老林出馬!

專家出手

  專家一出手,即知有沒有!不老林為了不讓保險公司一閃再閃、一拖再拖,一開始就主動要求,直接到保險公司,與肇事者三方一起會談,協調出一個三方共同可以接受的方案。

  當天我九點四十五分,抵達中和中正路該保險公司樓下,等張女士要一起上樓去協商;十點鐘要開始,9:57我看張女士尚未到,打手機給她,她說慢個幾分鐘抵達。我就先搭上電梯,正巧只有一位美麗優雅的中年女士,一起搭電梯到九樓,我以紳士的姿態,當然先讓她走出電梯,她往左我往右;我進入保險公司,詢問櫃台接待員,她引導我進入會議室。

  一會兒,許襄理來招呼我,說張女士慢幾分鐘到了之後,再一起開始進行會議;我說:「好!」

  八分鐘後,許襄理帶著張女士進入會議室,後面又跟進一位漂亮女士,就是與我同搭電梯一起上樓的那位美麗女士,原來她是劉同學的媽媽 徐女士,代表劉同學出席協調會。

  許襄理知道我是雙料保險經紀人,不敢再像前二位理賠員的敷衍態度!講話特別慎重其事,每個遣詞用字都很小心;經過一番折衝,許襄理同意給付二十萬,說是他的最高權限!我表示不滿意,至少要三十萬元;我請他們協理出來談!他說協理外出開會,不會馬上回辦公室!我心想:「又來了!」但是也無可奈何;只好再約下個星期。以我的經驗判斷,最後金額應該至少25萬,有機會達到30萬;以2728萬的可能性最高。

  徐女士非常客氣,當天中午請張女士和我吃中飯,席間她聊到她的婚姻、事業、與劉同學的一些事,並一再為其子不慎,對張女士造成的傷害表示抱歉!我說她很有保險觀念,懂得幫其子購買額外的第三人責任險,否則此次意外事件,要讓她的荷包大失血!午餐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後分手。

一句失言代價數萬

  過了一個星期,時間依然約在十點整;我到達時9:52,進入會議室,看到張女士,
她說:「我9:45就到了!許襄理有過來和我交談了幾句。」
我問:「你們談了些什麼?」
張女士:「他問我最低可以接受多少?我說最低二十萬!」
我說:「完了!完了!那就是二十萬元,結束了!我不是一再交代妳,千萬不要和他們任何人談金額!?」
張女士:「我一再強調最低二十萬!」
我說:「妳說的最低,他自動把它設為最高!」

  果不其然,徐女士到場,許襄理就把和解契約三份,打字已經明明白白打上和解金額「二十萬元整」!我一再發言抗議,表示不同意這個金額!許襄理一口咬定我方同意的!

  正吵得不可開交,徐女士開口:「我另外補貼五萬元好了!」徐女士擔心談判破裂,趕快加碼把問題解決掉;真是個好媽媽!經她這麼一表態,我們也不好再堅持;在合約上補上「徐XX女士同意另行支付五萬元整」;三方簽字用印,順利完成了和解契約。

  張女士另外強制險部分,又申請到七八萬元的補償,半年後女兒結婚,她的傷勢經過復健,已經完全康復,她成了最佳女配角 最美麗的丈母娘。

加強你的第三人責任保險


  當買強制責任險時,也要衡量是否加買第三人責任保險!那只是一點點小錢,萬一不慎發生擦撞,保險公司幫你支付賠償金,保險經紀人更幫你解決其他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