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抓到壁蝨千萬不要「捏碎」小心牠會「爆漿」! 爆漿之後雖然看起來是血....但那全都是滿滿的成千隻卵!

抓到壁蝨千萬不要「捏碎」小心牠會「爆漿!
  
爆漿之後雖然看起來是血....但那全都是滿滿的成千隻卵

 大家抓到壁蝨千萬不要捏碎or爆漿! ! 母壁蝨吸飽血後,如果你捏爆了...雖然看起來是血....但那全都是滿滿的成千隻卵如果你沾到血沒擦乾淨...會藏在指甲或地上隙縫...繼續長大@_@
這是我密封在夾鏈帶放了一個多星期的壁蝨....
都爆漿了還在動... 我之前最久放了一個多月...還會活著!!!
後來那些卵都開始長腳在動了!!!! (之後我就趕快丟了~"~ 太噁了)
成蟲母壁蝨放在雙層密封袋
2天開始產卵.
20天陸續孵出小小壁蝨(幼蜱).
26天小小壁蝨到處遊動.
68天早先孵化出來的幼蜱,不吃不喝於雙層密封袋內,陸續死亡.

建議抓到壁蝨...請用熱水燙死就好...
壁蝨的繁殖力非常驚人每月滴或噴蚤不到...
這都是不能少的 但是!怕!就是怕在牠的天然生命力
外出散步帶回成蟲母壁蝨,她根本不須再吸取血液,直接掉在家中就能繁衍下一代~
可怕!壯觀!成千上萬的下一代.

Ps:其實會稱為(壁蝨),因為牠喜歡停留在草葉或(牆壁),等著動物經過時,有機會爬到動物身上吸血寄生,但是壁蝨會帶著萊姆病,梨形鞭毛蟲……等等的人畜傳染病的病原,故一定要小心被傳染的機會,而用(藥物或焚燒)撲滅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