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炒菜加這些東西比吃燕窩補100倍!!!看到一定要轉了~

炒菜加這些東西比吃燕窩補100倍!!!看到一定要轉了~

炒菜加這些東西比吃燕窩補100倍!!!看到一定要轉了~

無論是四室兩廳的大房子,還是一室一廳的小房子,廚房肯定是必不可少的。現在社會,很多愛美女性都是十指不沾陽春水,覺得廚房油煙大,會影響她們的健康和美麗。不過,小編今天要給大家推薦的長壽高手全部都在廚房的角落裡。有些人嫌它們的味重,不愛吃,不過這些食物對我們的健康確實有很多的好處。

花椒

很多人在吃酸菜魚或者是水煮肉片的時候,都會發現湯汁裡類似圓點的食物。很多人不明所以,直接把它們吃到肚子了,結果麻辣的味道讓人頓感酸爽和提神。

這個圓點的食物就是花椒,花椒是廚房裡常見的調味料之一。花椒又被稱為山椒,果皮不僅可以作為調味料,還可以提取花香油,又能入藥。 

花椒的種子不僅可以食用,還可以製作成肥皂。

很多家庭主婦在烹飪肉類食物的時候,都會放一些花椒,因為花椒可以去除肉類的腥味。同時,用花椒烹煮過的食物,可以促進我們唾液的分泌,增加我們的食慾。除此之外,花椒對我們的身體還有種種的好處。

花椒的功效

1降血壓

花椒位列調料“十三香”之首,享有“調味王”的美譽。花椒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和鈣、鐵、鈉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花椒,可以幫助我們擴張血管,進而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 

2驅寒

大家都知道,花椒的口感麻辣。中醫認為,花椒性溫味辛,可以入脾經、胃經和腎經,具有健胃消脾和除濕驅寒的功效。如果你有胃寒胃痛的毛病,不妨吃點花椒,吃完以後你就會發現胃部暖暖的。

3治牙痛

俗話說得好,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牙痛並不是什麼大的疾病,但是疼起來就會讓人疼痛萬分。除了吃止痛藥,看似沒有別的方法了。其實,花椒也可以幫助我們減輕牙痛的症狀。
為什麼花椒可以幫助治療牙痛呢?因為花椒性溫味辛,具有止痛的功效。如果是因為吃了過冷或者過熱的食物而引起的牙痛,我們可以將一粒花椒花椒放在患處,疼痛感就會慢慢消失。

4抗腫瘤

除了上述四種功效以外,花椒還有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花椒中富含揮發油、生物鹼、有機酸和香豆素等營養成分,具有抗氧化和抗腫瘤的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這樣描述花椒,“久服好顏色,耐老”。所以說,經常食用花椒可以幫助我們延年益壽,但是要注意,孕婦千萬不要食用花椒。

八角

八角和花椒一樣,也是調味料,具有提香和去腥的功效。八角的學名是大料,因為它有八個角,所以被稱為八角。 
八角具有強烈而特殊的香氣,我們在燉肉或者是製作冷菜時都會放些八角,生活中常見的五香粉也是八角製成的。

八角的功效

1促進腸胃蠕動

中醫認為,八角性溫味辛,可以幫助我們調理腸胃。八角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夠促進腸胃的血液迴圈和消化液的分泌,同時也可以增加腸胃的蠕動。經常食用八角可以減輕胃痙攣和胃脹胃痛的症狀。

2抑菌

據醫學實驗證明,八角具有明顯的抑菌功效。因為八角裡的乙醇提取物對肺炎球菌、白喉桿菌、大腸桿菌等細菌具有明顯的抑製作用。同時,八角中的茴香烯能促進骨骼細胞成熟,並且能讓這些細胞釋放到全身的血液當中,這樣可以增加白細胞的數量。我們身體內的白細胞變多了,那我們的免疫力也就自然而然提高了。

食醋

食醋也是我們廚房裡常見的調味料之一,無論是蒸煮還是煎炸,很多人都喜歡在烹飪時放些食醋。老話說得好,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食醋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也是最常見的長壽高手之一。

食醋的味道比較酸,是一種液態的發酵調味品,大多數是由高粱、大米或者是小麥發酵而成的。食醋的種類也有很多,比如說陳醋、白醋、米醋和果醋等等。食醋不僅可以食用,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妙用。

食醋的功效

1開胃促消化

大家都知道食醋有種酸酸的味道,適量食用食醋可以促進我們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我們開胃,增加我們的食慾。
同時食醋中含有澱粉酶,澱粉酶可以促進我們的腸胃消化,幫助我們緩解積食的症狀。
大家平時所食用的涼拌菜裡都會加入少量的食醋,這樣不僅可以提鮮入味,還有助於我們的消化和吸收。如果你有食慾不振、胃脹不消化等症狀,不妨適當喝點醋吧!

2降低膽固醇

大家都知道,食醋中含有一定量的醋酸。醋酸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血壓和血脂,能夠軟化血管和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因此,高血壓、高血脂、膽固醇高的朋友不妨適當飲用一些食醋,這對我們的健康非常有利。

3美容養顏

食醋在美容護膚方面也有妙用,不僅可以食用,還可以外用。食醋中富含鹽酸、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具有美白殺菌的作用。我們平時喝水時可以加點食醋,不僅能美白肌膚,還有助於我們減肥瘦身。
除了在飲用水裡加點食醋外,我們還可以在洗臉水和洗腳水裡加點食醋。用食醋洗臉可以改善我們粗糙的肌膚,讓我們的肌膚變得更細膩光滑。 
而用醋泡腳,不僅可以去除腳氣,還有助於睡眠。

香菜

香菜也是廚房中常見的蔬菜之一,不過有的人喜歡吃香菜,有的人卻討厭香菜的味道。香菜又叫做芫荽,具有強烈的氣味,可以用作配菜。我們通常是在燒魚時放些香菜,不僅可以去腥,還可以提味。

香菜的功效

1健胃消脾

香菜和八角、花椒一樣,都是屬於性溫味辛的食物,可以入肺經和脾經。香菜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香味,這是因為香菜中含有醇類和烯類組成的揮發油及蘋果酸鉀。食用香菜後可以增加胃液分泌,增進我們的食慾,並且能夠調節腸胃蠕動,提高我們的消化能力。

2防治感冒

別以為香菜只是一種調味菜,其實香菜的營養十分豐富。香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我們每天只要食用7克左右的香菜就可以滿足一天中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除此之外,香菜還屬於發物,可以幫助我們防治傷風感冒。我們只要將香菜、飴糖和米湯同煮,等到糖融化了之後服用,感冒的症狀就會得以緩解。

結語:健康長壽這個目標,有時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廚房不僅是我們烹飪食物的地方,也是蘊藏長壽高手的寶地。像八角、花椒、食醋、香菜等不起眼的調味料,都有延年益壽的保健功效。我們在品嘗美味佳餚的時候,千萬不要把這些長壽高手扔到一邊。適當地食用一些調味料,我們的身體會變得更健康。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