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台灣版的 ICAO?   林順松—第23年的交通導護

   台灣版的 ICAO   林順松23年的交通導護

壹電視新聞 敦化國小事件相關報導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ocal/11548856

我被開除了!被服務了二十二年多的敦化國小志工團開除了!
「什麼?志工被開除?第一次聽說有志工被開除的事!」

「為什麼被開除?」
「因為他們要我換個崗位值勤!」

「你去了嗎?」
「我去了三天,就回原崗位服務!他們就把我開除了!」

「你為什麼只去三天,又回原崗位服務?」
「因為原崗位更需要我服務!那是一個沒有紅綠燈、交通非常紊亂的崗位,沒有任何其他人可以勝任的崗位!而指派我改任的崗位有紅綠燈!且已經有四位保全及交通導護在服務!」

「他們為什麼非要你換崗位服務不可?」
「因為我服勤的西校門,學校的新措施是:『7:30以前、8:00以後,學生不得進出。』有機會造成學生的安全顧慮、甚至重大傷亡!對於校方罔顧學童安全的做法,本人非常不認同!為此據理力爭!校方認定開除我,以後不再有人妨礙他們的不當作為!」

「所以你那時候之後,就沒有再去交通導護了?」
「當然不!我仍然天天去執勤!」

「喔!為什麼!」
「為學童安全上學服務,是我的終身志業!我的初衷就是服務學童!不是服務學校!現在學童更不安全,我當然更要天天去站崗!」

(其他細節請參閱:)
敦化國小開除志工經過


  三月份的小燈泡事件發生後舉國沸騰,那幾天家長親送學童者,暴增數倍!半年後的現在,看到小燈泡父母的新聞,看到這對令人敬佩又心疼的父母;對照起來,其他的家長多己淡忘學童上放學的風險了?

  在歷經十個月溝通、抗爭、訴願,官僚終歸是官僚!台北市政府法務局的訴願回覆,歸納起來只有一句話:「敦化國小志工團有權處理志工任免之責。」即便如此,對於其程序的不正義又隻字不提。

  上個月我國代表在加拿大被拒參加ICAO,雖經美、加等大國保證協助,台灣終究被峻拒在外!再回想數年前,我國WHA代表葉金川,遇上中國代表,中國代表很粗暴地說:「台灣,哼!誰理你啊?!」今天的敦化國小對筆者--一個服務22年多的導護志工的態度,可以說「不遑多讓」!

  基於延續「為學童安全上學服務,是我的終身志業」的理念,筆者決定:
一、打行政官司,期盼有良知的法官,能主持公道,讓學童能更安全上學。
二、成立「學童安全就學促進協會」,協助組織家長及社會人士,幫助學童安全上學,並擺脫少數學校不當操控志工團。

如果你支持我的作法,不忍讓小朋友繼續被關在校門外涉險,我需要你的協助!我將請你:

一、如果你是律師法務專業人士,願意協助打行政官司,或提供法律諮詢。

二、願意成為學童安全就學促進協會會員、志工、或贊助會員。志工工作包括直接投入、間接協助協會業務推動。

三、每天打電話(02)2741-4065分機120給敦化國小及(022720-8889(台北市內可打 1999)分機6330給台北市教育局,告訴他們你很關心小朋友的安全,請他們不要再把學童關在校門外。

四、呼籲敦化國小家長們,不要再繳交保全費用,因為保全人員反倒成了製造學童風險的工具!乾脆把他們裁撤掉。

五、熟悉使用網路科技者,可以協助成立社群、粉絲團等。

六、至少協助轉傳本訊息,透過 e-mail Line Facebook 或任何媒介,讓更多人了解並關心孩童的安全!畢竟沒有安全哪來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