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讀了齊白石大師的故事後才發現人生才開始啊!

讀了齊白石大師的故事後才發現人生才開始啊!


大畫家齊白石在湖南和第一個夫人生了5個孩子,53歲背井離鄉開始北飄。
移居北京以後齊白石57歲時,娶了18歲的胡寶珠為妻,寶珠又生了7個孩子。第七個孩子良末是在齊白石78歳時所生,齊白石自以為是最後一個孩子,所以取名良末。

没想到白石老人83歲時,寶珠又懐孕了,在生第8個時却因高龄難產逝世。
寶珠高齢難產去世後的第二年,84歲的白石老鬧着續弦,後娶協和醫院護士長夏文珠為妻。91歲時,夏文珠離去,老人又找了一位叫伍德萱的女士繼任。
齊白石93歲時,家人又给他介绍了一個44歲的女人,齊白石摇着頭説:44歲太老了!後來又找來一位22歲的姑娘,老人很是喜歡,還等着結婚辦喜事。
不過,那年,白石老人掛了。
齊白石14歲作木匠,25歲兼職賣畫,32歲開始學刻印,40歲時開始周遊全國,53歲抛家庭事業遷居北京,人生地不熟,操着一口湖南口音獨闖京城。
在北京,木匠成巨匠, 83歲還生了孩子,85歲鬧着續弦,92歲仍喜歡看年輕漂亮美媚,93歲臨終時那年吵著要與22歲小美媚結婚,這是一個相當勵志的故事。
2016年,我一直以為自己老了,自從讀了齊白石大師的故事後,才發現他媽的我們才剛剛開始人生!努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