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極美!拿破倫的故鄉...美麗的科西嘉島! 

極美!拿破倫的故鄉...美麗的科西嘉島

這幾天一直都在整理馬蜂窩上的點評,整理到科西嘉島的時候著實在一次被美麗的科西嘉島驚艷到。馬蜂窩上面像科西嘉島這樣小眾卻又很獨特的目的地遊記實在太少了,忍不住再次翻出來分享給大家。
那時我才20歲出頭,趁著在法國念書的空兒,來一次PACA加Corse(普羅旺斯藍色海岸科西嘉)的環遊。我是從土倫港坐夜船去的科西嘉島第二大城市Bastia
這是我登陸的Bastia,科西嘉島的第二大城市。一早上岸,港口邊的幾個Gay友還邀請我跟他們一起玩,哈哈,我年輕時原來還挺帥的嘛,現在想想挺好玩的。
科西嘉的首府阿雅克肖Ajaccio,也是拿破崙的故鄉
山雨欲來時的烏雲、陽光、教堂交織下的奇景,最神奇的還有一隻掠過上空的海鷗……
藍天白雲下的阿雅克肖又是那麼的通透
拿破崙的老家,也是國家博物館
到處是拿破崙像
科西嘉島上迷人的海灘城市Calvi,城堡俯瞰沙灘海水,清澈的海水裡到處都是魚
斑駁卻絲毫不顯得破敗,反而古色古香的老城
Calvi海灘可是法國人的私家度假地。
夕陽照映的群山
Calvi港口的夕陽照耀下的帆船
很喜歡山雨欲來的海面上這艘紅色的快艇
傳說哥倫布葬在這裡。當然啦。關於哥倫布的故鄉、起航地、安身地的版本太多了,巴塞隆納也有……
科西嘉的中部Corte
Corte Citadel
擺在鄉鎮街邊的食品店,科西嘉產品專供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