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骨科醫師現身說法:台灣健保,是人民健康的「殺手」!而且...醫院拿的藥,其實越吃越危險...

骨科醫師現身說法:台灣健保,是人民健康的「殺手」!而且...醫院拿的藥,其實越吃越危險... 2016/9/21       (所有的藥,都有副作用)
http://fsv.money01.com.tw/cmstatic/notes/capture/402604/20160629150021823.jpg
作者:MicroGG

因為台灣健保的普及,大部分的人到醫院看病,一定要拿到藥才有 被治療的感覺,然而,拿了這麼多藥你真的明白自己吃下去的東西嗎? 

一顆小小的藥丸,其實背後藏著很多秘密... 

以骨科治療常開的3種藥看出台灣健保問題

止痛、消炎、肌肉鬆弛劑
原則上治療肌肉、軟組織傷害,不出這三樣 
以骨科教科書來說,也是這樣教以我常開的為例: 

Acetaminophen  台廠止痛藥  

一顆健保0.61點,一天 吃三次 

Diclofenac   消炎藥      

一顆健保1.xx點,一天 吃三次 

Solaxin  肌肉鬆弛劑  

一顆健保1.xx點,一天 吃三次 
我不想說健保點值了,讓你一點算一元吧! 
http://fsv.money01.com.tw/cmstatic/notes/capture/402604/20160601105809991.jpg 

你吃的藥,成本竟然只要1塊錢!

0.61元,是醫院每開()一顆Acetaminophen給患者,可以跟健保局請領的價格,醫院跟藥廠買藥的時候,一定不用買到0.61元,高估打8折算成本,醫院跟藥廠買藥一顆 0.48元,藥廠也要賺,所以又高估打8折算成本,這 顆藥成本是 0.38元,估計材料成本0.38元的Acetaminophen,讓你一天吃3次,剛好1 

吃越多藥,不一定有用...

我之前文章有說過,當你拿了一堆台廠爛藥回去吃,然後症狀都沒有改善,複診的時候跟醫師抱怨,其實醫師也不會覺得很意外,但既然診察費都收了,嘴巴上還是要安慰你就是了。 
全民健保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製造一個大家都有藥吃,生病都有得治療的景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