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牛津大學給女人提出了16條健康指南

牛津大學給女人提出了16條健康指南: 


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通過對130萬女性長達13年的跟蹤研究發現 ,許多疾病的產生與女人的生活方式有著直接關聯。由此, 他們給女人提出了16條健康指南。 

1.
儘量別喝碳酸飲料。 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鹽形式的磷酸 ,它會影響鈣的吸收。一項關於骨質疏鬆症的研究顯示,一周喝5罐 汽水,包括4罐可樂,年齡較長的女人骨密度會降低4%。 所以女人儘量不要喝碳酸飲料。 

2.
不要太瘦。 理想的體重指數約為24。體重指數BMI的計算 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的平方。如果低於這個體重, 就會影響生育。例如體重指數小於18.5的女人懷孕的概率會更小 。此外體重指數小於19的女人更易患骨質疏鬆症。 

3.
多吃香蕉。 1/4 的中年女 人正經歷著抑鬱和焦慮。抑鬱的發生,通常是因為體內缺乏快樂激 素,即複合胺造成的。而複合胺的缺乏是因為攝入氨基酸、 色氨酸的攝入不足,人體無法合成這種氨基酸, 只能通過食物來攝取。補充色氨酸要多吃火雞、乳酪、 李子和香蕉等。因此專家建議,女人最好一周吃4─11根香蕉。 

4.
少飲酒。女人每天喝一杯酒,患乳腺癌 的幾率就從9.5%升至10.6%。此外, 喝酒也可能引發其他癌症。目前, 專家還沒有明確給出飲酒量的安全範圍,但他們建議, 儘量不喝或少喝。 

5. 30
歲前完成生育。 研究發現,女人在20歲至30歲之間生孩子 ,乳腺癌發病率會降低7%。母乳餵養12個月, 乳腺癌等疾病發病率將降低4.3%。這是因為, 懷孕和哺乳可以降低雌激素水準,也意味著降低了癌症風險。同時, 膽囊疾病的發病率也會降低7%。母乳餵養超過13個月, 女人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會減半。 

6.
堅持負重訓練。 一生當中,70%的女人都會遭遇背痛。 如果你正經歷著疼痛,最好的緩解方法就是多做啞鈴和杠鈴運動。 美國專家建議,背痛的女人至少要堅持做16周的負重運動,其中1 2%的時間要做有氧運動,也能幫你緩解背痛。 

7.
當心胃部贅肉。 臃腫的胃部不僅難看,而且暗藏健康隱患,有 10%的人遭受著腸燥症。更需要警惕的是, 它往往是卵巢癌的徵兆,並且70%─75%的可能性是癌症已經轉 移到腹部了。如果胃部贅肉明顯且持續腹脹,必須及時就醫。

9.
不要太乾淨。 美國微生物學家通過大量研究得出結論:用普通 肥皂和水洗手就足夠了,抗菌產品反而會起反作用。 現在抗菌產品已經廣泛進入了人們的生活,像各種除菌香皂、 洗手液和沐浴液等。女人作為家庭主婦,為了家人的健康, 往往會使用這些產品。但是,這並沒有讓人們遠離流感和感冒, 打破了體內的菌群平衡,並減弱了人體對細菌的敏感度, 反而使得病菌在體內大肆作亂。在人體消化和營養吸收系統中, 大多數微生物對維護健康十分必要。經常使用抗菌產品, 會讓這些有益的微生物難以生存。 

10.
長期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藥。 此次研究進一步得出結論, 短效口服避孕藥能降低子宮癌患病率,而且在停藥後30年內能夠繼 續得到保護。研究顯示,女人連續服藥5年,患子宮癌的風險降低2 0%。連續服用15年,患癌幾率可降低一半。 

11.
喝紅茶。 牙齦疾病是導致心臟病的一個誘因。 口腔中的細菌可以製造數千個微小的血液凝塊,會使動脈變窄, 從而引發心臟病。如何保護牙齦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喝紅茶。 美國專家研究發現,紅茶能降低細菌活性,減少患牙病的幾率, 從而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紅茶不僅能殺死口腔中的細菌, 還能產生一種酶,它能使糖轉化成一種黏性物質, 起到堅固牙齒的作用。 

12.
服葉酸 (Folic acid) 為了預防新生兒出生缺陷, 懷孕的女人必須在懷孕的前12周服夠400微克的葉酸。 此次研究同時發現,女人補充葉酸能減少患黃斑變性的發生。目前, 哈佛醫學院研究證明,在持續服用葉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B 12年之後,可以延緩器官衰老。 

13.
避免使用激素替代治療。 雖然激素替代療法可以防止心臟病 、骨質疏鬆、潰瘍和腸癌等疾病,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 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升高會增加乳腺癌的風險。 僅僅使用雌激素替代療法可增加宮頸癌的風險, 單獨使用孕激素替代療法會增加卵巢癌幾率。 

14.
不要吸煙。 吸煙女人患病幾率比不吸煙女人高出兩倍。 煙鹼堆積在子宮黏液中,會降低身體對人乳頭瘤病毒的抵抗能力, 從而大大增加患宮頸癌的風險。此外, 吸煙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因此,不要吸煙,特別是女人。 

15.
想要孩子,多曬太陽。 很多女人之所以出現不排卵現象, 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孕產顧問分析認為,有50%的英國女人缺乏 維生素D,其中12%的人沒有固定的排卵期。為此, 耶魯大學的專家讓排卵期不規則的女人通過曬太陽來補充維生素D, 結果顯示,她們的排卵週期有了明顯改善。因此專家建議,想要孩子 的女人,要保證每天曬20分鐘太陽,就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了。  

16.
當心妳的處方藥。 有些處方藥可能使你的皮膚對陽光更敏感, 從而引發皮膚問題。這些處方藥包括抗生素、膽固醇類藥物、 避孕藥、抗炎藥、治療痤瘡的藥以及治療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物等。 如果你正在服用它們,出門時一定要格外注意防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