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小狗誤闖半馬 跑足全程奪第七


小狗誤闖半馬 跑足全程奪第七      

選手們不知該笑還是該哭,美國埃爾克蒙特23日舉行一場半馬拉松賽事,跑手群中出現了一名「不請自來」的選手,一隻小狗誤闖賽場,從頭跟到尾跑完全程,還排名第七。工作人員為牠戴上獎牌,而狗主人卻完全不知外出散步的狗狗做了這件事。
《明報》報導,這名跑手名叫Ludivine,是一名埃爾克蒙特市民所養的2歲半獵犬。23日早上,主人如常放Ludivine到戶外,讓牠自由散步。沒想到,當天剛好有一場馬拉松賽事在附近公路舉行,Ludivine散步期間誤闖了半馬賽事的跑道。
Ludivine沒有因此慌張,反而興奮的跟著眾多跑手從起點上等待比賽開始。槍聲一響,Ludivine跟隨其他選手的步伐,在跑道上奔走,成為這個半馬比賽中,唯一一位沒報名、擅自參賽的「選手」。賽事期間,好奇心旺盛的Ludivine不時跟路上的動物朋友打招呼,有參賽者就看見牠在路上與其他小狗或是牛「話家常」,以為牠「跑累了」要回家休息。雖然這隻「汪星人」一度進入了自己的世界,但最後還是以1小時32分跑完全長21公里的賽事,成為全場第七名,工作人員更馬上為牠戴上獎牌。
Ludivine的主人事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Ludivine「自行參賽」,「我只是打開門,然後她就自己走去參加比賽了」。主人又說,直到他一位在比賽終點當義工的朋友傳照片給他,才知道這件事,一開始時覺得非常尷尬,因為怕Ludivine阻礙到其他真正的選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