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風趣短文

風趣短文
  
1.農夫與大狼狗 

美國林肯總統擔任律師時,幫一市民打官司辯護:
這市民在遭歹徒搶劫時,因防衛不慎而將歹徒打死。

林肯在法庭上辯護時說:我的當事人在碰到這種突來的搶劫時,
就像一個老農夫進城,在路上碰到一隻猛撲而來的大狼狗,
老農夫在情急之下,不小心就把大狼狗打死了!

後來,狗主人質問老農夫:「你為什麼把我家的大狼狗打死?」
「是因為牠撲向我、要咬我啊!」老農夫無辜地說。

「可是,你為什麼不用鋤頭柄來打狗就好?」狗主人說。
「那……那牠為什麼不用屁股湊上來就好?」老農夫說。
林肯說完這個比喻,全場哄堂大笑,也幫被告化解了危機。
 

2.愛國詩人
 
上游泳課前,體育老師問大家:
「你們當中有沒有『愛國詩人』?有的話,請誠實舉手!」

同學們都霧煞煞聽不懂,老師怎麼會突然問什麼「愛國詩人」?
「哎呀,你們真是沒學問!」體育老師說:
「不敢下水游泳的就是『陸游』;下水後會沉沒、不會浮起來的就是『屈原』!
這兩位詩人,不都是歷史有名的愛國詩人嗎?」
 
3.藝術創作
 
有一位太太,帶著在海外出生七個月的嬰兒回到了法國。
在海關入境時,移民局的檢查員態度十分嚴厲,所以這位太太感到有些不安。
「妳有沒有帶回來什麼貴重、值錢的東西,必須要繳稅的?」檢查員冷酷地問道。
「值錢的東西……噢……大概只有這個孩子比較值錢吧!」那位太太神情緊張地回答。
檢查員看了看太太懷中熟睡的小嬰兒,點點頭笑著說:
「不錯,『藝術創作』是免稅的,妳可以走了!」
 
4.賓至如歸
 
美國雷根總統在就任後,第一次前往加拿大訪問;
其間,雷根發表演說,卻遇到許多反美人士的示威,也不時地打斷雷根的演說,
使得在旁陪同的加拿大總理皮埃爾.特魯多感到十分尷尬。

不過,雷根卻面帶微笑地對總理說:
「這種示威在美國經常發生,我想,這些人一定是特別從美國趕來貴國,
想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加拿大總理一聽到這句話,原本緊皺眉頭的表情,突然放聲哈哈大笑!
 
5.結婚妙論
 
薩孟武教授奉勸大學生不要一直在校園內談戀愛,
而在走出校園後,就馬上走進結婚禮堂。

他說:「一個人沒有結婚以前,行動絕對自由,是個『動物』;
結婚以後,行動被限制,有了範圍,就變成『植物』;
等到生兒育女後,行動更加不自由、處處受限,所以就變成『礦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