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暫時與世隔絕的個人小木屋

「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暫時與世隔絕的個人小木屋


紐約
布魯克林是個熱鬧的地區,不過總會有需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建築師事務所 Architensions 所設計的寫作小屋,在熱鬧的環境中隔絕出一個安靜、不被打擾的獨立空間,使用者置身於其中,無論是閉關寫作、繪畫,或是慢慢沉澱心情,都再好不過!


小屋以水泥為基座,外觀由黑色雪松包覆,內部則由天然松木製成的夾板所打造。




小屋內沒有多餘的擺設,就只有簡單的放置一張書桌和椅子而已,完全沒有其他瑣碎雜事的打擾。設計師刻意將桌子放在背向玻璃門的位置,剛好可以把小屋外發生所有大、小事拋在身後。
坐在書桌前,抬起頭,可以看見窗外的小花園,以及從天窗斜灑而入的光影在牆面上流動著,頓時間,屋內瀰漫著一股緩慢、悠閒的氛圍,再怎麼焦躁不安的心情,好像都會慢慢獲得平撫,「出關」後,又有動力面對原來的生活和挑戰!


每天陷在忙茫盲的無限迴圈中,看不到盡頭,難免會興起拋下一切逃跑的念頭。其實這個時候,如果能暫時給自己一個冷靜的空間,在不被外界打擾的情況下,好好的、慢慢的收拾手邊的工作,或是想想下一步該怎麼做,也許日子也沒有恐慌到無法收拾的地步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