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6西湖第一場暴雪,美哭了整個中國

2016西湖第一場暴雪,美哭了整個中國

2016西湖第一場暴雪,美哭了整個中國

她像似卸了春夏濃裝而更素雅,雪中西湖的樹木在寒意中令人敬仰,花草在寒意中令人更憐惜。

2016第一場雪把西湖帶入冰封雪裹的童話世界


西湖雪景與眾不同,她不同於千里冰封的北國風光,她的意境是一般人很少體會得到的。她像似卸了春夏濃裝而更素雅,雪中西湖的樹木在寒意中令人敬仰,花草在寒意中令人更憐惜。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而此時的雪湖展露出的是一種更美更純的矜持氣質。亭台樓閣在雪白中透出它原有的色彩,漫山白雪遮不住樹木的翠綠,行走在山間小道,感覺著絕對的寧靜。


此刻,湖中空蕩一覽無餘,遊船靜靜地停泊在湖邊,空氣有股絲絲地涼,清新到極點,淨化著人們的靈魂。


冰天雪地,獨特的美~


杭州人都說: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如雪湖。而這雪湖當中又數雪後初霽的西湖最為美麗動人。


有了許仙和白娘子的邂逅故事,更讓“ 斷橋殘雪”美景充滿了溫情和浪漫。

當你站在寶石山上向南眺望,西湖銀裝素裹,白堤橫垣雪柳霜桃。石橋拱面無遮無攔,在陽光下冰雪消融,露出了斑駁的橋欄,而橋的下兩端還在皚皚白雪的覆蓋下。依稀可辨的石橋身似隱似現,而涵洞中的白雪熠熠生光,與橋面灰褐形成反差,遠遠望去似斷非斷,這就是西湖十景的斷橋殘雪。
當你踏過斷橋殘雪,穿梭在這銀裝素裹的白堤,猛然間眼前一亮,孤山上的傲雪紅梅撲面而來,真是大自然的點睛之筆。


   
來源:最美風景在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