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軌姬們駕到!普悠瑪、輕軌 化身萌妹子


軌姬們駕到!普悠瑪、輕軌 化身萌妹子


插畫家A士三年多以前看到普悠瑪來台時,不小心卡在月台上,隨手畫了擬人插話大受歡迎,因此開啟軌姬的創作。 插畫家A士/提供

分享

台鐵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高鐵、台北捷運、高雄捷運與輕軌列車搖身一變成為少女會變成什麼模樣!兩位台大畢業的插畫家A士與Fuka合力創作「軌姬」畫冊中日文對照,認真考究,擬人化後的穿著風格和列車塗裝一樣,年初完成後,在日本的同人場(自主創作)中大受歡迎。
接案插畫家、創作者A士喜歡日本鐵道旅行,但稱不上鐵道迷,三年多前在電視上看到普悠瑪號運抵基隆港,在運送過程中發生不小心卡在月台的糗事時,他心想普悠瑪的發音和普露瑪(日文的運動褲)還真像,都是紅的,而且冒冒失失,畫成女孩應該很可愛。
興致一來隨手畫了一個普悠瑪女孩被月台卡住運動褲的插圖,意外在網路社群上大受歡迎,A士說:「就這樣開始著手擬人化台灣的鐵道列車。」在學妹Fuka協助下,今年初終於完成,前往日本的同人場擺攤,一天銷量超過150本以上。
畫冊中還包括漫畫風格的作品,例如台鐵區間車女孩要來幫高鐵700T列車接駁旅客,卻被700T女孩恐怖模樣給嚇跑,因為高鐵速度太快,身上出現很多鳥擊的血痕。A士笑說:「既然要擬人化,總是要賦予女孩們一點生命力,因此不斷的找尋各種新聞事件當成題材,讓列車女孩宛如真的有感情。」
除了高鐵和台鐵擬人化之外,還有台北捷運、高雄捷運與高雄輕軌,負責擬人化的Fuka是高雄人,對捷運和輕軌有在地感情,參與試乘活動時,發現高雄輕軌試車時,一個路口動用四到七名義交保護輕軌電車,當時覺得這好像一個備受呵護的小小姐,擬人化時刻意畫成年紀很小的女孩子。
這次「軌姬」畫了十種台灣軌道列車,赴日擺攤販售時,不少日本人大呼意外,原來台灣的列車來自世界這麼多國家,多數日本人都以為台灣的列車都是日本製造;A士表示,目前台鐵的阿福號、柴油車等車種還沒變身為「軌姬」,未來將再接再厲出版第二集。

普悠瑪號插畫家A士三年多以前看到普悠瑪來台時,不小心卡在月台上,隨手畫了擬人插話大受歡迎,因此開啟軌姬的創作。 插畫家A士/提供

分享

高雄輕軌插畫家A士三年多以前看到普悠瑪來台時,不小心卡在月台上,隨手畫了擬人插話大受歡迎,因此開啟軌姬的創作。 插畫家A士/提供

分享

太魯閣號插畫家A士三年多以前看到普悠瑪來台時,不小心卡在月台上,隨手畫了擬人插話大受歡迎,因此開啟軌姬的創作。 插畫家A士/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