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丘吉爾的幽默故事

丘吉爾的幽默故事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
英國首相丘吉爾有一個習慣,無論在什麼時候做完工作,都要跳進熱氣騰騰的浴缸洗澡。然後光著身子在房子裡踱步。

二戰期間,一次,丘吉爾來到白宮,要求美國給予軍事援助。當他正在白宮的浴室裡光著身子踱步時,有人敲浴室的門。"進來吧,進來吧。"他大聲喊道。門一打開,出現在門口的是羅斯福。他看到丘吉爾一絲不掛,便轉身想退出去。"進來吧,總統先生,"丘吉爾伸出雙臂,大聲呼喊: "大不列顛的首相是沒有什麼東西需要對美國的總統隱瞞的。"——兩人一陣大笑。英國從美國得到了全面的軍事援助。

.
1945年英國大選後,丘吉爾首相下台。皮姆爵士看望丘吉爾,把大選結果告訴他。

當時,丘吉爾正躺在浴缸裡洗澡,當他聽到這個壞消息時幽默地說:"他們完全有權利把我趕下台。那就是民主!那就是我們一直在奮鬥爭取的!現在———勞煩您把毛巾遞給我。"

在二戰時,丘吉爾對保衛英倫有卓著的功績。戰後他退位時,英國國會擬通過提案,塑造一尊丘吉爾的銅像,置於公園,讓眾人景仰。丘吉爾聽後回絕道:"多謝大家的好意,我怕鳥兒喜歡在我的銅像上拉屎,所以還是請免了吧!

.
一天。有人問丘吉爾,做個政治家要有什麼條件。丘吉爾回答說:"政治家要能預言明日、下月、來年及將來發生的一些事情。"那個人又問:"假如到時候預言的事情未實現,那怎麼辦?"丘吉爾說:"那要再說出一個理由來。"

一位媚態十是的年輕婦人對丘吉爾說:"你有兩點我不喜歡"。 "哪兩點?" "你執行的新政策和你嘴上的鬍鬚"。

"哎呀,真的,夫人",丘吉爾彬彬有禮地回答說:"請不要在意,您沒有機會接觸到其中任何一點。"

.
丘吉爾年輕時,曾作為一名戰地記者被俘,他逃走了。布爾人出價25磅懸賞他。幾年後,他在自己的書房裡建嘎懸賞他的告示配上鏡框掛了起來,並對來防者講述:"這是我的全部價格25磅嗎?"

.
二次世界大戰中德軍佔領荷蘭期間,荷蘭流亡政府在美國設立了總部。德克•吉爾總理幾乎不會講英語,在第一次會晤丘吉爾時,一見面,德克•吉爾伸出手,向他的英國盟友友好地說了聲"再見。先生",丘吉爾這樣作答,"我希望所有的政治會議都像這樣簡短扼要"。

.
在丘吉爾75歲生日的茶會上,一名年輕的新聞記者對丘吉爾說:"真希望明年還能來祝賀您的生日。" 丘吉爾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我看你身體這麼壯,應該沒有問題。"

.
丘吉爾小的時候,學習成績很差。當上英國首相後,一次,他回到自己的母校,校長和老師們都畢恭畢敬地向他匯報學校的情況。可他對這些情況毫不敢興趣,說道:"我希望見一見學校學習成績最差的那個孩子。"

那個孩子被帶來後,丘吉爾拍拍他的肩頭,親切地對他說道:"我非常感謝你,因為是你,牢牢地守住了我的位置"。

.
一天,丘吉爾急於趕到議院去開會,他叫了一輛出租汽車。車子到達目的地後,丘吉爾下車對司機說:"我在這里大約要耽擱一個鐘頭,你等我一下吧。" "不行,"司機堅決地回絕,"我就要趕回家去,好在收音機裡收聽丘吉爾的演說。"

首相一聽這話,不禁大為驚喜,於是除照價付了車資之外,又重重賞了司機一筆可觀的小費。司機望著這筆意外的收入,很快就改變了主意。他對丘吉爾說:"我想了一下,還是在這裡等著送你回去吧。管他媽的什麼丘吉爾!"

十一.
有一回,當丘吉爾共事的保守黨議員威廉·喬因森希克斯在議會上演說。看到丘吉爾在搖頭表示不同意,便說:"我想提請尊敬的議員注意,我只是在發表自己的意見。"

丘吉爾對答道:"我也想提請演講者註意,我只在搖我自己的頭。"

十二.
在一次訪美期間,丘吉爾應邀去一家供應冷烤雞的簡易餐廳進餐。在要取第二份烤雞時,丘吉爾很有禮貌地對女主人說:"我可以來點兒雞胸脯的肉嗎?"

"丘吉爾先生,"女主人溫柔地告訴他:"我們不說'胸脯',習慣稱它為'白肉',把燒不白的雞腿肉稱為'黑肉"'。丘吉爾為自己的言辭不當表示了歉意,可心裡卻認為這是咬文嚼字。

第二天,這位女主人收到了一朵丘吉爾派人送來的漂亮的蘭花,蘭花上附有一張卡片,上寫:"如果你願把它別在你的'白肉'上,我將感到莫大的榮耀——丘吉爾。"

十三.
在一次招待高官顯貴們的宴會上,氣氛熱烈,笑語喧嘩。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禮賓司的一名官員走到丘吉爾身旁,對他耳語說,他看見某先生把一隻銀製的鹽缸塞進了自己的口袋。聽了這話,丘吉爾當眾將一隻銀製的胡椒粉缸塞進了口袋,好像無人看見一樣。

宴會結束時,丘吉爾悄悄走到那位拿了鹽缸的先生身旁,輕聲對他說:"親愛的,我們都被別人看見了。哎,最好還是放回去吧,你說呢?"

十四.
在阿拉曼戰役前夕,丘吉爾召見了他的得力將領蒙哥馬利將軍。在談話中,丘吉爾提議他應該研究一下邏輯。疆場勇士蒙哥馬利擔心自己會陷入糾纏不清的邏輯命題中,便找了個藉口推託。他對丘吉爾說:"首相先生,你知道,有這樣一句諺語:'了解和親暱會產生輕蔑'。也許我越是研究邏輯,便會越加輕視它。"

丘吉爾取下煙斗說:"不過我要提醒你,沒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親暱,什麼也不會產生出來的。"

十五.
丘吉爾臨終前面帶笑容,對守護在他身邊的人說:"我已準備好了去見上帝,不管上帝是否已準備好了酷刑來質問我。"

來源:掌上歷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