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最全最難的腦筋急轉彎(附答案)》 (下)

《最全最難的腦筋急轉彎(附答案)》   (下)

(19)    第十九題︰眼鏡男。
從前police在野外發現一個昏迷的人。昏迷者是一個神情抑郁的眼鏡男,他躺在一個倒在地上的爬梯上,口袋裡有一瓶安眠藥。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20)    第二十題︰床上的孔。
從前有一個雙腿癱瘓的人去醫院治療,出院的前一天晚上他自殺了。事後,護士在收拾他的病房時發現他的褥單上有很多孔,為什麼?

(21)    第二十一題︰滿地木屑。
馬戲團裡有兩個侏儒,瞎子侏儒比另一個侏儒矮。馬戲團只需要一個侏儒,馬戲團的侏儒當然是越矮越好了。兩個侏儒決定比誰的個子矮,個子高的就去自殺。可是,在約定比個子的前一天,瞎子侏儒,也就是那個矮的侏儒已經在家裡自殺死了,地上殘留著許多碎木屑。他為什麼自殺?

(22)    第二十二題︰夜半敲門。
一個人住在山頂的小屋裡,半夜聽見有敲門的,他打開門卻沒有人,於是去睡了。等了一會又有敲門聲,去開門,還是沒人,如是者幾次。第二天,有人在山腳下發現死屍一具,police來把山頂的那人帶走了。為什麼?

(23)    第二十三題︰牛吃草。
有一個年輕的男人,他的房子和鄰居夫婦的房子中間隔著一片草坪。有一天深夜,男人被隔壁的吵架聲吵醒,之後他又聽到了摔東西聲、砍刀子聲和牛吃草的聲音,過了一會,他又聽到了有人撞他家門的聲音,但他都沒有理會,又睡了過去。第二天,他發現隔壁的女主人慘死在他家門口。推理其過程。

(24)    第二十四題︰過山車。
有一對戀人去樂園玩,女孩想玩過山車,可男孩有點怕沒敢玩,女孩玩了一次後,還想玩,這次她強拉著男孩和她一起玩,結果只有她一個人下來了,為什麼?

(25)    第二十五題︰報紙。
晴天一個男人在一個很高的建築物下面看報紙,他看到一條消息後突然跑到建築物頂層,打開燈,然後跳下去自殺了。為什麼?

(26)    第二十六題︰雨夜廣播。
雨夜,一個男人在車裡面聽廣播。然後,突然一個閃電,隨後打雷。由於閃電的干擾廣播停了幾秒種,然後那個男子自殺了。為什麼?
(27)    第二十七題︰睡美人。
從前,有一個被巫師施了魔咒的美麗公主,被關在城堡裡長眠不醒。據說只有王子的深情一吻能吻醒公主。後來,一位很帥的王子攻占了城堡救出了公主。可是,他吻醒了公主後就被公主給殺了,為什麼?

(28)    第二十八題︰絕望的兩個人。
某次戰爭中殺人無數的兩個軍官,被困在了荒野裡。他們孤苦無助,被恐懼和絕望快逼瘋了,偏偏其中一位沒熬的過去,先死了。另一位更加陷入絕望中,他將自己的戰友埋了後,精神已經接近崩潰。更可怕的是︰第二天的早上,當他醒來時,發現,死去的戰友竟然正坐在他的身旁,用同樣絕望的眼睛盯著他。請問怎麼回事?

(29)    第二十九題︰滴水聲。
有個女孩的父母都出差了,她晚上一個人睡覺,陪伴她的只有一隻愛犬。半夜,她突然聽到天花板傳來滴水聲。為了不害怕,她把手伸到床邊,讓愛犬舔了舔自己的手,這才又安心的睡了。第二天清晨,女孩看到了愛犬的屍體吊在天花板上,據分析是在半夜被殺的,可那時愛犬不是還在嗎?請問怎麼回事?

(30)    第三十題︰買足球。
一個男孩酷愛足球。有一天,他決定去商店買個新的。商店的頭家娘把店裡最後一個足球賣給了他。他高興得玩了一個下午。到了晚上,這個男孩回到家打開電視,當他看到一則新聞後立刻嚇得一身冷汗。為什麼?

(31)    第三十一題︰喝果汁。
一個女人獨居了很長時間。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玩,兩人一直聊天聊到很晚。到了晚上11點,那位朋友在床底下拿東西時,突然說要女主人陪她去外面買果汁,那時候商店已經關門,可是客人仍然堅持要去,說有一種果汁她必須喝到。為什麼?

(32)    第三十二題︰海鷗肉。
有一個男人,本來就是盲人,他年輕時發生過海難,多年之後故地重游,他在海邊1家餐廳點了1份海鷗肉。他吃了之後叫來侍者,問這是不是海鷗肉?侍者回答說“是”,然後這個人就自殺了。為什麼?

(33)    第三十三題︰跳火車。
一個人坐火車去鄰鎮看病,看完之后病全好了。回來的路上火車經過一個隧道,這個人就跳車自殺了。為什麼?

(34)    第三十四題︰水草。
有個男人跟他女友去河邊散步,突然他的女友掉進河裡了,那個男子就急忙跳到水裡去找,可沒找到他的女友,他傷心得離開了這裡,過了幾年後,他故地重游,這時看到有個老人在釣魚,可那老人釣上來的魚身上沒有水草,他就問那老禿驢為什麼魚身上沒有沾到一點水草,那老人說︰這河從沒有長過水草。說到這時那男人突然跳到水裡,自殺了,為什麼?

(35)    第三十五題︰葬禮的故事。
有母女三人,母親死了,姐妹倆去參加葬禮,妹妹在葬禮上遇見了一個很帥的遠房親戚,並對他一見傾心。但是葬禮後那個男子就不見了,妹妹怎麼找也找不到他。過了一個月,妹妹把姐姐殺了,為什麼?

(36)    第三十六題︰半根火柴。
有一個人在沙漠中,頭朝下死了,身邊散落著幾個行李箱子,而這個人手裡緊緊地抓著半個火柴,推理這個人是怎麼死的?

答案︰
(19)他患有深度抑鬱症。這一天,他決定伏軌自殺。長途跋涉走到了野外的車軌旁,聽到火車嗚嗚行駛的聲音時他知道到了。他本來就是高度近視,現下更是累得兩眼昏花。這時,他朦朦朧朧地看到了車軌,於是躺了下去,服了一些安眠藥就昏睡過去。他等待著火車來結束他痛苦的生命,可是他卻不知道其實自己是躺在一個倒在地上的爬梯上。

(20)醫生告訴他他的腿已經好了,明天就能出院。他興奮地晚上一個人睡不著覺,他為了證明自己的痊愈,捏了捏自己的腿,可是腿卻沒有感覺。他急了,於是又狠狠地捏了捏,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他越發著急了,便拿起身旁的一把水果刀向腿的方位刺去,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他變得歇斯底里起來,一刀一刀向自己的腿狠狠刺去,沒有感覺沒有感覺還是沒有感覺。怎麼會有感覺呢?他捏的刺的是褥單拱起的一部分。可是他卻不知道,最後他瘋了,拿起水果刀向自己的心臟絕望地刺去。

(21)另一個侏儒半夜溜到矮侏儒家。把所有家具的腳都削短了。瞎子矮侏儒早上起床。摸到所有的東西都變矮了。以為是自己長高了。絕望之下自殺身亡。

(22)有人身負重傷。好不容易爬到小屋門口。主人開門。又把他撞下去了。再爬。再開。又被撞下。這樣反覆。終於氣絕身亡。

(23)夫妻倆不知何故在屋內吵架,女受害人氣急而開始摔東西,男主人一時氣恨交加,因此右手抄起薄刃利器,左手撥妻子舌,割掉了她的舌頭,叫她不能再吵,整個過程中因受害人舌頭被撥出,無法發音求救,而薄刃利器割舌不會產生大聲響,故鄰居沒有聽到這一段;男主人繼後再用利斧砍掉了她的雙臂,叫她不能再扔東西,由於大斧砍肉通常都會有較大聲響,因此鄰居能聽到。那男主人行凶畢,見此凶景,全因一時衝動,突發暴行,行凶後被自己不正常的暴行和血腥場面所驚愕,呆在原地頭腦一片空白。妻子突遭橫禍,驚恐萬狀,逃出房門,逃出房門的妻子這時因為失去了雙臂膀就趴在草地上咬了大把青草含在嘴裡,試圖為舌頭止血,這就是牛吃草聲的由來,繼而恐其夫追出,急奔鄰居家大門求救,既不能喊又不能敲門,只好用身體撞門,這就是鄰居為什麼只聽見有人撞門,但沒聽到人聲或敲門聲的原因,試想,他連草地上拔草聲都能聽到,假如女人在門外喊話,他又怎麼會聽不到?但鄰居未加理會,受害人因雙臂失血過多,又加之發力撞門,加速了血液流失,於是很快暈倒在地,終因失血過多而死。其夫事後略為清醒過來立即意識到自己必然難逃法律制裁,顧不得到鄰居門前追殺妻子,而是迅速逃離自家房屋。第二天早上,鄰居開門一看,只見受害人雙臂全無,滿地鮮血,不可謂不慘。

(24)是因為女的個子比較矮,男的個子比較高。在第二次過山車的時候鋼絲把男孩的頭割下來了,而鋼絲是第一次玩的時候女孩裝在隧道裡的。

(25)那男子是看管燈塔的人,報紙上說,由於燈塔的燈沒有開,導致了船只發生了事故,男子爬上燈塔,開了燈,然後畏罪自殺。

(26)這名男子是廣播台的新聞主播,他精心策劃了一場殺人案,他把他妻子殺了。他利用事先錄好的帶子,在他主播的時候放,而同時,他回去殺了他妻子然後開車回來,在車上聽的就是他事先錄好的。但是,廣播受到干擾,暫停了幾秒,而他的錄音卻沒有因此而暫停,從而使他的不在場證據立刻化為烏有,所以,他跳車自殺了。

(27)睡美人已經老了,王子卻這麼年輕,怕他變心。

(28)活著的軍官由於精神恍惚而患了夢遊症,晚上夢遊時把同伴屍體挖了出來,結果自己嚇了一跳。

(29)滴水聲是狗的血滴下來的聲音,女孩的手是殺狗的兇手舔的。

(30)女頭家是殺人犯,新聞說商店頭家被殺,頭不見了。

(31)客人拉著女主人跑出一段距離後,告訴女主人︰你床下有個人拿著菜刀想殺你。

(32)這個男人年輕時和女朋友旅遊發生海難。女朋友為了救他將自己的肉割下來給他吃。騙他說是海鷗肉。結果只有男人得救了。多年后男人特地來品嘗海鷗肉。結果發現味道和以前吃的不一樣。於是他知道了是女朋友用自己的肉救了他。殉情自殺。

(33)那個人原來是瞎子。醫好後終於得見光明。經過隧道時一片黑暗。他以為自己又瞎了。絕望之下。自殺而亡。

(34)當年男孩跳進水裡救女孩的時候,女孩的頭髮纏住了男孩的腿腳,當時男孩以為自己的腿腳被水草纏住了,卻不知道那是女友的頭髮。當男孩得知河裡根本沒有水草的時候,他才突然醒悟,當年自己的女友就在自己身邊,他卻沒有救她,所以男孩精神崩潰,跳河自殺了。

(35)因為妹妹覺得只有在葬禮上面才能見到那男的,所以殺死了自己的姐姐。

(36)他和伙伴一起乘熱氣球,途中出了故障,必須減輕分量,於是大家抽籤決定由誰做出犧牲,跳下熱氣球。此人不幸抽中不祥的半跟火柴,連同行李一起被人扔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