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選 擇

選   擇    

【選擇善良】
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

【選擇忍讓】
不是我退縮。因為我明白,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天高海闊。

【選擇寬容】
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是美德,美德沒有錯。

【選擇糊塗】
不是我真的糊塗,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因為我知道人在這世上並不長久;計較那麼多沒用,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笑看世態。

【選擇饒恕】
不是我沒原則。因為我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了,更不能把話說狠了,別把自己的路給斷了。

【選擇真誠】
我有話就直說。因為我明白,違心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也許說的太直接無形中去傷害到他人,要學著圓融,但我也必需是真誠,學著對己是方對外是圓。

【重情重義】
不是我太執著。因為我總是想著與朋友們相處的美好時光,割捨不了那份難得的緣分和情誼,不應該掩飾內心的情感,我明白欺騙沒有好下場,背叛沒有好結果。重情使我這一生很辛苦,但我也必需要做個有情人,而不濫情。

【選擇厚道】
不是因為我笨拙。因為我明白,厚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原來,善良也可以如此美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