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常常失眠 恐是生活習慣不佳造成

常常失眠 恐是生活習慣不佳造成

健康醫療網作者: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 健康醫療網 
相關內容
  • 常常失眠
常常失眠 恐是生活習慣不佳造成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你也有睡眠上的困擾嗎?其實出現睡眠障礙,多半與平時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東分院身心科醫師王介暉指出,包括作息不正常、環境適應障礙、過度情緒不穩定、菸酒不離身,甚至精神疾病等,都可能埋下失眠的危險因子。 

通常正常人的睡眠時間大約占一生的三分之一,但實際上,現代人卻常常為失眠所苦;王介暉醫師說,正常的睡眠過程由淺眠慢慢進入深睡,再回到淺眠,然後再進入快速動眼期,也就是所謂的作夢時期,這樣的模式循環下去,直到睡醒為止。

醫師王介暉進一步說明,若想保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最好晚上十點前就寢,且睡前避免濃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平時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若能再配合規律的運動習慣,更能幫助增進睡眠的安穩度。

若發現一睡覺就不斷作夢,就有可能是睡眠障礙所造成;王介暉提醒,若是因疾病或藥物等因素影響睡眠的民眾,則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長期下來影響日常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