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愛吃「橘子」的注意了,現在知道還不晚!為了你的身體,這些你一定要知道....

愛吃「橘子」的注意了,現在知道還不晚!為了你的身體,這些你一定要知道....

金秋十月,橘子上市。橘子渾身都是寶,橘皮、橘絡、橘核、橘肉均是「天然藥物」,一個橘子相當於5味藥。每天吃1個橘子可以使人們避免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襲。

14454981361139.png
橘皮清新口氣

 
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將其咀嚼後吐掉殘渣,重複數次,對去除口腔異味比較有效。橘皮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通氣提神。
陳皮有助消化
陳皮是曬乾的橘子皮,而且越陳越好。陳皮味辛、苦,性溫,歸脾、胃,功效健脾開胃,主治消化不良。陳皮可以和大米一起熬粥,或者用來燉湯。
橘絡保護血管
14454981363727.jpg
橘子裡白色網狀的絲絡,叫「橘絡」,因為其中含有一種名為「蘆丁」的營養素,所以有苦味。但這種物質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密度,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防止腦溢血的發生。橘絡可以直接吃,也可用來泡水喝。

橘核緩解痛經

 
橘核有理氣、溫胃、止痛的作用,既能驅寒,又能止痛,因此有助女性緩解痛經。建議用橘核沏茶,一般用3~5克;如果疼得厲害,可以用到10克。

橘肉生津止渴
橘肉含水量高,能生津止渴。現代研究證明,橘子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葉酸等營養成分,並且還含有抗氧化、抗癌、抗過敏成分,能減少冠心病、中風及高血壓的發病率。
14454981366071.jpg

吃橘子6大好處

1促進通便
橘子的膳食纖維的含量相當高,多吃可促進排便。

2降低膽固醇
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有利於腸胃的蠕動,同時利用橘子中的果膠還可降低膽固醇發病的機率。

3美容
橘子具有美容的作用,因為橘子的維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多吃不僅可保持皮膚的水嫩,同時還有助於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14454981364568.jpg
4消除疲勞
橘子中的檸檬酸的含量非常之高,而檸檬酸不僅具有開胃之功效,同時還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5保護心血管
健康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故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研究證實,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積在動脈血管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逆轉。

6防癌抗癌
中醫認為,橘子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藥效。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是食用的上乘果品。據澳洲科學家和食品工業研究機構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吃1個橘子可以使人們避免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襲。
1445498136852.jpg
橘子不能一次吃太多
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