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哈佛家訓》當火車開走之後

《哈佛家訓》當火車開走之後


女孩大學畢業,要到很遠的一座城市去。四個同時暗戀她的男生一起去送她。女孩知道,這一去恐怕再也與他們無緣了。

火車就要動的時候,四個男孩似乎都想什麼,女孩笑著問:「你們是不是捨不得我離開啊?真捨不得就跟我走呀!」四個男孩神情戚然,一時都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車門架快要收起的時候,其中一位男孩飛身躍上了火車,衝到女孩的座位上,把她緊緊抱在懷裡。女孩沒有拒。她靠在男孩的肩頭,淚水濡濕了他的衣領。站臺上的三個男生一下子驚詫得目瞪口呆,還沒容他們做出任何反應,火車就「哢」地駛出了月臺。

一年後,另一座城市,在女孩的婚禮上,其他的三個男孩問女孩:「你是什麼時候決定嫁給他的?」女孩:「就在他奮不顧身躍上火車的那一刻。」女孩又問:「那時候,你們怎麼不跟我走呀?」

「我還以為你在開玩笑呢!」一個男孩「當時,我還沒來得及做任何準備呀。」第二個男孩「我原想,來日方長,我們可以從長計議。」第三個男孩各有各的理由,可是,動的火車不會為這些理由而停留。


※※※


機遇就是那個站在車廂中的女孩!要俘獲她,摯愛、敏感、果決和奮不顧身,一樣都不能少。看著火車開走,人生路上,這種無奈和的際遇最好是越少越好。其實,不只是愛情,一生的所有失去或得到,在火車動的那一瞬間就已注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