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50年中醫教授的無藥養生法,對中老年慢性病很有效!

50年中醫教授的無藥養生法,對中老年慢性病很有效!

今年89歲高齡的金世元教授有50年中醫從業經驗,被中醫藥屆尊稱為“國藥泰斗”。但與中藥打了一輩子的交道的他,自己卻踐行“無藥養生”的方法。



金世元

北京中醫學會常務理事業界尊其“國藥泰斗”


“無藥養生”要如何養呢?金世元教授主張:

“任何病都要靠自我調理,不要亂用藥。”

可見,健康始終是要靠自己來掌控的,下面將金世元教授的“無藥養生”總結為以下2個方面,大家聽聽看有無道理:健康上,我們自己比老天爺有用;大多數人,不是病死的,是氣死的。



▲金世元教授:無藥養生,健康一生。


健康方面,我們自己比老天爺有用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我們個人健康和壽命15%決定於遺傳,25%決定於環境,剩下的60%決定於自己。

所以,在健康問題上,我們自己比老天爺管用。



常見慢性病,一雙手就可以治


很多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壓、血糖高等慢性疾病,其實這樣的慢性病只需要一雙手就可以治。
這里為大家介紹6個針對慢性病病情的簡單動作,在家就可以做,只需要一雙手,就能對付煩人的慢性病!




1
降血壓



▲ 十宣穴降血压

  • 十宣穴降血壓
    取穴:攤開手掌,十指微微彎曲,此穴在手十指尖端,距指甲游離緣0.1寸。
  • 作用:撞擊此穴,可以起到降壓、預防眩暈的作用。



▲ 八邪穴治頭痛

  • 取穴手微握拳,在第一~五指間,指蹼緣後方白肉處。

  • 作用十指交叉撞擊,可以刺激指縫八邪穴。對頭痛,咽痛,牙痛,手指麻木有療效。


2
冠心病


▲ 大魚際強心



▲ 小魚際治心絞痛

  • 取穴:第一指骨中點位——大魚際,手掌外側緣一組肌群構成稍隆起的部位中點處——“小魚際”。

  • 作用:每天做上面這兩個動作五十次,可以強心心悸、冠心病、心絞痛患者要堅持這兩個小動作。


3
心腦血管疾病



▲少海穴治心腦血管疾病

  • 取穴:  屈肘取穴,位於肘橫紋內側端與肱骨內上髁連線的中點處。
  •  作用:這個動作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4
腦缺血

▲中渚、液門、陽池治腰椎問題



  •  取穴:掌指關節的後方,第4、5掌骨間凹陷處。


  • 作用此動作可以保持頸椎、腰椎健康,改善腦缺血。


5
氣管疾病

▲ 中府、雲門治療肺部疾病。
  

  • 取穴 :位於胸部,鎖骨下窩凹陷中。

  • 作用:此動作針對肺系疾病、支氣管疾病均有治療作用。


6
高血糖


溪、前谷、腕骨可降血糖。

  • 取穴:即把手握拳,掌指關節後橫紋的盡頭就是該穴。作用:此動作對於改善下焦、緩解消渴症狀、降低血糖均有良好療效。


性病重在調理,以上6個動作一定要天天做,不花錢,對慢性病很有效


不是病死的,是氣死的

人不是病死的也不是老死的,是氣死的這不是空穴來風。

現代醫學對長壽老人生活方式、心態都進行過深入的研究,最終得出:樂觀、心胸開闊是長壽的重要因素。






人是情緒的動物,不可能不生氣,最重要是千萬不能過度。那麼要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達到養生的目的呢?



1
不抱期望,才有希望。


期望過高常常會超過現實,往往有落空的可能。退休後對子女不要抱幻想,要給自己留下一些心理空間,做一點不那麼好的設想。這樣通常生活會更有希望。






2
培養興趣,重在參與。

主動參加一些文體活動,但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把住熱情,並與之為友,不要把結果看得太重。

我們已經走過了人生一大半,將全部精力投入到豐富的生活中,就會獲得最真實的快樂。



3
足常樂,積極生活。


認識到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保持和創造愉快的心境,享受每一天退休生活。




記住金世元教授的“無藥養生”觀吧:健康靠自己,雙手調百病;控制情緒不過度,人人都可以做到。
養生不花錢,有效防疾病,這麼好的權威養生方法,快點告訴朋友們吧! 6個手部動作一定要記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