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別活在後悔裡!

別活在後悔裡!

    你是否常常後悔?後悔功課沒準備好就考試,後悔沒做充分準備就上台表演,後悔因為要滿足口腹之慾而大吃大喝讓體重直線上升,後悔為了要看電視或打電動而忘了寫功課,後悔因為口無遮攔而常常得罪同學、、、生活中有太多後悔的事及經驗,你是否會記取教訓而減少後悔的次數。
    人總是因為沒有經過大腦的想法而急躁的說出後悔的話讓人後悔莫及,也有因為一時的語言衝動傷害了他人的心,行為上的錯誤也會是讓自己懊惱。  
   我最後悔的事是:有一次我和表姊玩遊戲,我因為不想當鬼而跟表姊吵架,我們分隔兩地,誰也不能踏入別人的土地、誰也不能跟誰說話。過了幾天我想了想,我不應 該這麼做,我因為脾氣不太好而生氣,我真後悔當時為什麼要做這個舉動讓家人的感情破滅呢?但時間已過時間也不能倒流,我決定去跟表姊道歉,表姊也網開一面 的接受我的道歉,我們也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曾經後悔,後悔是會埋藏在心裡的,有些人天天想到這些事讓自己擔憂,有些人卻把它拋到九霄雲外、無憂無慮,人的後悔是會造成遺憾的,我們如果做事經過大腦想一想不就不會後悔也不會有遺憾了嗎?
    從小到大,相信大家都有做過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情吧!你是不是也常常後悔呢?有些人因為一時的衝動,做了一件壞事,到最後又後悔莫及,心裡忐忑不安,怕會被抓包;有些人後悔為了愛玩,而讓自己受了傷;有些人後悔一時的迷惑 , 看電腦與電視過久 , 讓自己的眼睛看不清楚;有些人後悔自己的父母還沒過世時,沒有好好孝順。俗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也來不及了現在回想起之前的一件事 , 都會覺得有一點點後悔 , 事情是這樣的…以前 , 我都叫我哥哥撕日曆 , 但是現在哥哥突然不撕了 , 只好由我來撕 , 等我開始撕日曆時 , 才發現日曆上有「生活小秘訣」 , 每一篇都是我所需要的知識 , 於是我每天都很期待撕日曆的時間 , 只可惜前半年的日曆都被我哥哥撕光了 , 只好問我叔叔:「明年可不可以再去買一本像這樣的日曆?」叔叔說:「現在經濟不景氣 , 已經很少印日曆了!」我聽了大失所望 , 真是後悔以前把撕日曆的工作交給哥哥!後悔也是有好處的 , 它可以累積生活上的智慧 ,  會後悔的人就是會反省的人要反省。  
    相信每個人在一生當中,都做過令你們後悔、懊惱的事情,但是後悔也來不及了,還不如勇敢往前走,但是你必須記住你以前所犯的錯,並且改進它,這樣才會成功。  
   「後悔」大概是每個人的人生必經之路吧!看你要用什麼想法與解決方式來面對後悔,我的想法是: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想清楚,這樣做,對嗎?這樣做會不會讓別人受到傷害?我常常做這種令我自己非常後悔的事,我希望我能改進,不要再做這種事,要是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永遠活在後悔的陰影裡。 
    考試考不好時,不能一直想以前考不好,要檢討考不好的原因在哪裡,繼續努力,這樣才會越來越進步;我很想參加踢踏課,跟媽媽說了好久,媽媽才讓我參加,踢踏 鞋也買了,本來很高興,但是跳了幾個月後,我「後悔」了,因為踢踏課成為我上舞蹈菁英班的「阻礙者」,由於踢踏課和舞蹈菁英班的上課時間很接近,上踢踏課 之前還要上資優A三班(跳舞班的階級)的課,媽媽覺得會太累,所以不讓我上舞蹈菁英班,我真的好後悔喔!後悔當初為什麼要上踢踏課,但是我知道,後悔也沒用了,所以我打算努力、認真的跳完踢踏課,以後有機會參加舞蹈菁英班的時候,我再拜託爸爸媽媽讓我參加,希望我熱愛舞蹈的心,能感動爸爸媽媽,不要讓我再後悔一次了 
   「後悔」到底是好還是壞,有人覺得是好,有人覺得是壞,我覺得有好有壞,不過這都是個人的想法,並沒有一定的答案,看你怎麼想;在這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事情, 引人深思,後悔就是其中之ㄧ,我們必須克服它,不要這樣後悔一輩子,因為再怎麼後悔,曾經做過的事、說過的話,都不可能改變或收回了! 所以不要再回頭了,要把握當下,活出自我、活出快樂,不要活在後悔的陰影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