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廢五金化身超炫蒸汽龐克風格動物雕塑

廢五金化身超炫蒸汽龐克風格動物雕塑
 
家中如果有什麼汽車、鐘錶、電器和電子用品的零件、銀器等廢棄金屬,一般人可能只會拿去做回收,但在俄羅斯藝術家Igor Verniy眼中,這些廢棄金屬拿去回收才是真的浪費!


Verniy
用這些廢棄金屬,創作出一尊尊充滿蒸氣龐克、賽博龐克風格的小鳥、蝴蝶等動物雕塑。廢棄金屬特有的頹廢色澤,營造出工業時期的機械風格,雖然讓每尊雕像看起來好像歷經不少歷練與風霜,但卻也看起來別具生命的韌性。
說起Verniy的創作過程,其實並不輕鬆。在創作前,Verniy都會細細觀察這些動物在真實世界的每分神態。而創作時,更是仔細搜尋適合的金屬,而不是無意識的組裝手中所有的零件。此外,他還特別著重在關節的部分,運用數十個零件細細雕琢,確保每個關節可以移動,而這也使得他的作品,展現出栩栩如生的姿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