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美國公佈防老年癡呆幾個秘訣 (MF) - 請傳遞給中老年人 飲食寡淡是老年癡呆的禍根!

美國公佈防老年癡呆幾個秘訣 (MF) - 請傳遞給中老年人
飲食寡淡是老年癡呆的禍根! 

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積極採取預防措施,是認知障礙症最好的良藥。 
  
美國  福克斯新聞網  健康頻道的專欄顧問曼尼 · 阿爾瓦萊斯博士對此進行了總結,一些簡單的事情能起到很大的預防效果。

  一、飲食中加入桂皮。每天做菜時,加入 1 茶匙桂皮粉或者幹桂皮,就能阻礙大腦中導致認知障礙症的蛋白質生成。

  二、喝蘋果汁。它能讓大腦中生成一種化合物,這種化合物能提高人們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和肌肉運動能力。

  三、多參加社交。研究結果顯示:繁忙的社交生活能提高認知能力。

  四、保護視力。眼睛能準確地反應大腦功能的運行狀況,保護好視力能讓人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降低 63% 

  五、常冥想。冥想能降低血壓和舒緩壓力,增加流向大腦的血液流量,這就是研究人員認為冥想能讓人在老年階段保持思維敏銳的原因。

  六、適量喝酒(白酒、紅酒均可)。富含綠葉蔬菜、魚肉、水果、堅果和少量飲酒,能讓人患上認知障礙症的幾率減半,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能保護大腦功能的抗氧化劑。
  
Although you have been aware of some of these relative simple practices, it would not harm to be reminded again 
 
飲食寡淡是老年癡呆的禍根
2015-03-17   休閒類   企業網 D1net
  
自從科學意識深入人心以來,各種奇奇怪怪的病症就層出不窮。其中比較突出的就是老年癡呆症。 
  
老人家退休在家後,沒有什麼事情做,最關心的就是養生保健,一天到晚留意吃什麼好,避忌什麼好,結果就患了個膽固醇恐慌症,只記住要少鹽少糖少油。吃得像兔子一樣素。 
    
但是腦細胞最重要的物質就是膽固醇,人體內膽固醇含量最高的地方就是大腦。所以膽固醇其實就是大腦不可缺少的營養。膽固醇從哪裡來?不就是從日常飲食那裡來嗎?如果因為懼怕膽固醇,所有惺葷油膩都不敢沾,只吃清湯掛麵,大腦哪裡來的營養?這樣的老人家不得老年癡呆症是不可能的。 
  
我認識一個老人,多年行醫,對膽固醇深惡痛絕。但是其人有個毛病,就是常年大便不好。其嚴重程度自述熱天只要出汗多了,就得戴個橡膠手套往肛門處自行摳糞。這就弄得自己很悲憤也很背糞了。明白人就知道這是盲目禁絕油膩的後果。須知油膩就是潤滑劑,濡潤身體內各個器官和腸道,一點油腥都沒有的身體,就像汽車缺乏潤滑劑,當然排便不暢。再加上血汗同源,熱天出汗多了,體內津液就匱乏,大腸馬上就敏感無法通過糞便。就像長江黃河枯水期,航道水位低,導致所有船隻擱淺一樣的道理。 
  
  
這種情況就很危險了,大便不暢,毒氣就會上逆到大腦,老年癡呆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所以,為人子女的,如果不想自己父母患老年癡呆症的話,如果還愛自己父母的話,紅燒肉、東坡肉、梅菜扣肉、紅燒元蹄之類的菜每星期至少弄一次給老人家吃,這樣才是真正的孝順。科學的東西留給科學家自己關上門研究如何申請經費好了。    (來源:顏美上品) 

  
Don’t forget to treat your elderly with pig’s knuckle and beef tendon once a week and eggs with yolks three times weekly, as well as curry once in a while.  Please share with friend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