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_^)HA HA HA 笑話 冏談中年人的困境


(^_^)HA HA HA 笑話

冏談中年人的困境


有首歌唱的是『明天會更好』,為了是給人~信心與鼓勵……,其實現實生活裡,明天會不會更好? 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歲月要走過,才知道它的凌厲,到了某個年紀,不得不承認「地心引力」的厲害,器官樣樣俱在,只是都下垂,正所謂的:「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

中年後的身體,起了很大的變化,蘋果變成梨子型,「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忘不掉」。更糟的是:哭的時候,沒眼淚!笑的時候,一直擦淚!
頭上是「白髮拔不盡,春風吹又生」,男士們的髮型,個個如小說家~莫言所說的「地方支持中央」,兩邊往中央梳,遮住稀疏的部分。

記憶力明顯衰退,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就是想不起,到這兒來要做什麼?忘了剛剛說過的話,變得一再重複碎碎念。一位老先生,甚至說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記為何而笑?

少年夫妻老來伴,中年夫妻怎麼辦?有人形容~「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彼此的壞習慣改不了,有的夫妻……是什麼都可以吵,就是~從來沒有「妥協過」,想想,婚前是「好有話說」,婚後~卻變成「有話好說」。

每個人來到世間的生命好像~「整存零付」一樣,一點一滴地減少離去,記得~剛剛是意氣風發的少年一轉眼,卻變成衰樂的中年,有些人~還譏笑老年人說是:「知識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等待火化」。

所以中年人~心理建設要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不是長在心上。再想想~許多人的『生活態度也要調整』以前~用健康換金錢,現在~用金錢換健康。

所謂的人生三歷:少年爭取的是好學歷,中年成功與否看經歷,老年年齡越大~就要留意病歷、注意保養聽力、眼力及體力。

人生一路走來!您應該是~「心有戚戚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