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退休師「認錯」!一家11口公務員十年領一億月退俸

退休師「認錯」!一家11口公務員十年領一億月退俸


新鮮人進入職場,起薪只有22K,不少退休老師看不下去,跳出來「認錯」,因為他們不用工作,一個月的退休金就有七萬多塊,其中還有一家11口都是公務員,10年總計領走1億元,他們呼籲政府再不改革,恐怕步上希臘破產的後塵。

退休老師陳彩仁:「我們兄弟姊妹有八個人在那邊,有十個公務人員,所以也享受一樣的待遇,這樣子算起來十年有八千萬。」八千多萬指的不是年薪,而是這一家十口十年的退休金,在學校服務年資28年的陳彩仁,個人退休後年收入84萬,眼看國家財政困窘,軍公教月領優渥退休金,他贊成改革,退休老師 陳彩仁:「每年要花政府預算兩千億(軍公教退休金),沒有理由讓拿20k、22k的工人來負擔。」

同樣站出來面對鏡頭的是張禎賢老師,一頭白髮,退休14年以來,月退俸4萬八千多,加上18%優存2萬3千多,合計每月7萬2,還比他當老師6萬8的薪水高,退休比在職領得多,他卻很感嘆,退休老師張禎賢:「(別人說)不做事領得這麼多,做的要死才領的22k。」羊毛出在羊身上,上一代的優渥福利,等於剝奪下一代的機會,透支資源。

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上透漏,一名音樂界大老,90幾歲的爸爸是少將退役,退休金月領17萬多,80幾歲的母親是退休老師,退休金也有10多萬,加上兄嫂都是退休法官,夫妻倆1個月加起來也有30幾萬元,甚至當公務員的姐姐月退俸也多達10多萬,等於一家五口不用上班,月入74萬,台灣軍公教令人吃驚的優渥退休金已經成為現象,如何改革,恐怕也考驗政府的執行魄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