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西藏林芝的"人間四月天",剛拍的,美到爆!

西藏林芝的"人間四月天",剛拍的,美到爆!

林芝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地方,優美的田園風光,讓你有恍惚置身江南之感。空氣清新,特別是三四月份,寒意未盡,遠方的雪峰白雪皚皚,但是桃花已如醉霞緋雲般爭奇鬥艷,給林芝帶來了一片壯麗的春天。這時候的林芝才是最美的世外桃源,並且植被相當茂密。
西藏光核桃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3—4月,依地區不同而異。即使同一地區,每年花開的時間也因當年的氣溫變化,以及陽坡與陰坡,低海拔與高海拔的不同而稍有差別。
與內地桃花花期在半個月左右不同,西藏的野生桃花因為生態類型和遺傳多樣性的豐富,花期可長達40多天。
林芝縣嘎拉桃花村,位於縣城東南方向約5公里處,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人們稱它為桃花溝,桃花溝三面環山,高處有水源,四周林木蔥蘢,終年碧綠蒼翠,間有流水,清澈見底。
溝內野桃鱗次櫛比,林間鳥雀歡噪,既靜僻又幽雅,是較為容易抵達的尼洋河畔賞桃花的最佳地點。每年3月中旬至4月,桃花鋪滿山坡,綿延至河谷。
林芝被一些外來者盛譽為“西藏的瑞士”。她的美非比尋常,美中透著大氣、狂野、超脫,那種雪山下、峽谷中、村里村外佈滿粉黛鮮花的盛況,只有身臨其境才能體會到那種超然脫俗的美。
西藏的桃樹不是人工培育優化後供觀賞用的小樹種,它們幾乎都是大樹,一個人抱的樹是最常見的,二三人合抱的也屢見不鮮。
藏族男女老少喜歡在桃花樹下過林卡,與郊遊相似,在桃花樹下分享美食,曬太陽,聞花香,喝青稞酒,如果你路過此地,他們一定會拉上你一起喝酒,此等美景,何不停下腳步慢賞?
賞桃花的最佳攝影地,從林芝縣的桃花村開始,一直到波密的桃花溝,朱西冰川附近的東瓊村,318國道沿途,可賞桃花與油菜花、雪山相輝映的景色。
此外,林芝察隅縣古玉鄉的羅馬村,也一直有最美桃花村的美譽。
今年林芝的桃花,從4月初一直到現在,在不同的地方慢慢地綻放著。陽坡處的桃花早已凋謝枝頭,而陰坡處的正在怒放。似乎處處都透露著驚喜。
除了桃花,林芝還有不少的美景。其實整個林芝就宛如一幅畫,此花消亡彼花開,這裡不同於別的地方,似乎一年四季都有春的跡象。
當濃郁的芬芳漸漸滲入靈魂深處,那種繁花繽紛的瀟灑如此扣人心弦,那些鮮活的生命美得如此驚心動魄,讓人措手不及,卻又不得不為之傾倒。
這些剛拍的桃花艷照,真的美哭了!




















最佳季節: 3月-5月和9月-10月是林芝地區旅遊的最佳時間。6、7、8三個月為林芝地區的雨季,泥石流和塌方多發,不適宜出行。3月的林芝,春寒漸消,遠方的雪峰還有皚皚白雪,桃花已如落霞般悄然綻放。粉紅的桃花,映襯著湛藍的雲天和磅薄的雪峰,爭奇鬥艷,美不勝收。一年一度的桃花旅遊節將於3月15日在美麗的尼洋河畔拉開序幕,此時來林芝旅行,可觀賞民族歌舞表演、響箭比賽、千人鍋莊等豐富多彩的活動。9-10月份,秋季的林芝是色彩最為豐富的季節,五彩斑斕的樹林、碧綠的峽谷、滿目的冰川雪山點綴出一個夢幻的童話世界,猶如女媧補天時的彩石掉落在凡間。
(圖片:林芝地區宣傳部副部長郭偉攝影,僅供欣賞,喜歡就z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