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歷史軼事

01【十大著名光棍】

1、柏拉圖;2、達芬奇;3、伊麗莎白一世以處女身子而終;4、牛頓幾乎無親近女色的紀錄;5、伏爾泰與有夫之婦的人共居20年;6、貝多芬一生愛情不順;7、簡.奧斯汀因失戀終身不​​嫁;8、諾貝爾,與一數學家競爭失敗;9、金岳霖為林徽因終身不娶;10、凡高屈辱的一生。

02【史上最難殺死的人】

1、 菲德爾·卡斯特羅:歷經638次暗殺;2、阿道夫·希特勒:躲過50次暗殺;3、已故約旦國王侯賽因:遭遇過12次暗殺;4、阿爾巴尼亞國王佐格一世:曾遭遇55次暗殺親手擊斃過刺殺者;5、厄瓜多爾前總統莫雷諾:身中5槍仍高呼“上帝永遠不會死亡”。

03【朝鮮小學課文】

金爺爺彎下腰,撿出一顆石子說:該死的美國佬。奮力向上一擲。很快就見空中一顆衛星突然爆發出耀眼的強光,然後就墜落下來。“這是美國的間諜衛星,他們一直在平壤上空盤旋,侵犯我們主權,我已經忍了很久了。”金爺爺憤憤地說。小朋友們都鼓起掌來,為祖國有這樣的領導感到自豪。

04【“打倒美帝國主義”】

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松訪華,剛下飛機,映入眼簾的是一行大字“打倒美帝國主義”,忘了拆了,來不及了。尼克鬆在“打倒美帝國主義”幾個大字前面檢閱三軍儀仗隊,幸虧他不認識漢字,他要問,翻譯肯定跟他說“welcome to china”。

05【真實的郭沫若】

他有三個老婆,十幾個孩子,情人數不清,嫖妓得過花柳,始亂終棄害女孩子自殺。一邊罵政府腐敗一邊跑去做官,曾在***最困難時脫黨,罵過蔣介石,後專程向蔣求饒,文革時說毛主席比親爺爺還親,寫詩吹捧江青,沒多久又跳出來歡呼粉碎四人幫……他叫郭沫若。

06【五個猶太人改變了世界】

第一位是摩西:他說一切都是律法;第二位是耶穌:他說一切都是苦難; 第三位是馬克思:他說一切都是資本;第四位是弗洛伊德:他說一切都是性;第五位是愛因斯坦:他說一切都是相對的。

07【一休和尚】

他的母親是南朝貴族之女,曾得寵於北朝後小松天皇,因遭讒傷而被趕出了皇宮,雖然她當時已有身孕。後來在民家住下。生下了一休。一休六歲出家京都安國寺。他天資聰穎又肯刻苦修行,很快便熟讀各種佛經和很多流行的詩歌俳句被人稱作安國寺神童。一休和尚很風流80歲了還和妓女廝混。

08【美國第一間諜】

埃德加·胡佛,是美國歷史上最有權勢的人物,也是最富爭議的人物。他是FBI的代名詞,FBI只效忠他一人,期間美國換了8位總統,16位總檢察官,FBI局長卻始終是他。沒有一位總統敢解僱胡佛,因為沒有一位總統知道他究竟知道些什麼。這對總統來說是最大的恐嚇。

09【妓/女之神】

西方妓/女的起源是聖女,最早是供奉在廟裡面,通過OOXX來啟發信徒的神性的。也就是說,有人迷惑了,想去接近神,就去跟廟裡的聖女OOXX,在high的那一刻接近神,所以維納斯最早是妓/女之神,後來演變成為愛與美的女神。西方科學家也說男人high的那幾秒,大腦空白,最接近神。

10【勤奮的齊白石】

齊白石27歲那年正式從師,從此,他數十年如一日,幾乎沒有一天不畫畫。據記載,他一生只間斷過三次:第一次是他63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七天七夜昏迷不醒;第二次,是他64歲那年,他的母親辭世,由於過分悲慟,幾天不能畫畫;第三次是他95歲時,也因生病而輟筆。而這三次加起來也僅僅一個月。

11【清“八旗”的由來】

清兵入關以前,努爾哈赤把滿洲軍隊分成四旗,每一旗起初是7500人。後來因為人數增加(滿人為主,包括少量蒙、漢、朝鮮、俄羅斯族人),由四旗擴充為八旗。八旗旗色分別為:正黃、正紅、正白、正藍、鑲黃、鑲紅、鑲白、鑲藍。旗的編制,合軍政、民政於一體,極具戰鬥力。

12【瑪麗蓮·夢露】

她本是降落傘工廠的檢驗員,被星探發現,走上演藝之路,曾經離過三次婚,她與N多個男人有染,最著名的是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和他的弟弟羅蔔特肯尼迪,她一共有過13次流產,因為和肯尼迪走的太近,最後在自己寓所內神秘死亡,終年36歲。她是瑪麗蓮·夢露。

13【可以強暴男人的種族】

女人強暴男人,還是合法的,世界上就存在這麼​​一個種族:卡圖馬族。那裡的女子性生活開放,在當地的甘藷節那天可以隨意強暴男人。那天,無論是大男人還是小男孩,已婚的或是單身的,牧師還是異教徒,只要是性機能健全的男性都有危險。只要女人興之所致,就可以強行與外族男性發生性關係。

14【辛棄疾】

文學史上有一個厲害的人,他寫的東西凡是認字兒的人都聽過,但這人一生的抱負不是去寫文章, 而是去打仗。他年紀輕輕就參軍,有一次帶了30個人縱馬衝進有5萬敵軍的大營,一路砍過去,不僅殺了很多小兵,順帶著還把一個叛徒的頭也砍了,30個人毫髮無傷的回去了。此人名叫辛棄疾。

15【成吉思汗】

1227712日,成吉思汗在平西夏最後時刻逝世。西夏滅亡後,數百萬党項人消失,有說法是其繼承者將党項人滅族。蒙元滅宋的數十年中,江南漢人亦被屠十分之九。中國是唯一將鐵木真列為中國人的國家,最不認同的這一說法的當然是蒙古國和文天祥。

16【希特勒的言論】

政治家阿道夫·希特勒說:"要消滅一個民族,首先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消滅承載它的語言;要消滅這種語言,首先先從他們的學校裡下手。"

17【吳佩孚】

他是軍閥,他最崇拜的人是關羽、岳飛。當金發碧眼美女求愛,他答:老妻尚在;當亡命天涯,他拒不入租界;當南京大屠殺,他絕食1天。因拒不投靠日軍,1939年治牙病時被日本牙醫暗害。死後百姓自發送行,舉國哀悼。他是第一個登上《時代》封面的中國人,評語:“Biggest man in China ”(中國最強大的人)。他是吳佩孚。

18【“豎中指”的由來】

“豎中指”最早出現在英法百年戰爭末期。英國弓箭手讓法軍損失慘重,法軍發誓在擊敗英軍後,將英軍弓箭手拉弓的中指斬斷。但結果法軍慘敗。在法軍撤退時,英軍弓箭手紛紛伸出右手中指,炫耀他們依然存在的中指。這一侮辱性的手勢迅速在西方國家“走紅”。

19【秋褲的來歷】

1921年,共產國際代表丘爾庫夫斯基到中國指導革命,他發現中國工人很窮,買不起秋冬季節禦寒的褲子,於是他根據蘇聯經驗,指導大家用純棉等製作貼身褲子保暖,大受歡迎。貧苦大眾就叫這褲子“丘爾庫夫斯基”,後來精簡成“丘爾庫夫”,再後來,念得快了就念成了“丘庫”。這就是“秋褲”的由來。

20【民國第一】

第一殺手:王亞樵;第一美女:胡蝶;第一才子:錢鍾書;第一清官:石瑛;第一神童:江希張;第一國學大師:王國維;第一女刺客:施劍翹;第一奇女子:呂碧城;第一偉人:黎元洪;第一催賬高手:周媽;賴賬第一高手:袁世凱;第一象棋高手:彭述聖。

21【偽娘的黃金時代】

魏晉時期,男人必須長得像美女才會被稱讚,柔婉的女性美是美男標準。因此,大家拼命向“偽娘”線路上走。貴族士子們,幾乎人人鏡子不離身,每天打粉、塗口紅、噴香水,到了不化妝就不見人的地步。當時著名的偽娘有:玄學大師何晏、文學家曹植、潘安、書法家王羲之!

22【接吻來歷傳說】

流傳最廣的接吻說法。起源於羅馬帝國時期,是丈夫對妻子是否喝酒進行檢查的一種方法。據說,古羅馬帝國的法律嚴禁婦女喝酒,所以他們的丈夫回家後,首先做的是湊到妻子的嘴邊聞一聞,是否喝了酒,後來這種方法就演變成了今天的接吻禮節。

23【登月者的故事】

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時說“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但他返回登陸艙時還說了一句“祝你好運,戈斯基先生。”原來,在阿姆斯特朗小時候,他無意中聽見鄰居戈斯基夫婦吵架。戈太太嚷道:“你想跟我上床?休想!除非鄰居家叫阿姆斯特朗的小孩登上月球!

24【金庸的夢中情人】

夏夢,原名楊蒙,金庸的夢中情人,香港著名電影演員及製片人。夏夢是50-60年代香港長城電影製片公司首席女演員,香港公認的西施演員。金庸曾說:“西施怎樣美麗,誰也沒見過,我想她應該像夏夢才名不虛傳。”如今再觀她的照片,傾國傾城的風韻依然可以穿越時空令人沉醉。

25【祖宗十八代的稱謂】

它是指自己上下九代的宗族成員。上序依次為:父母,祖,曾祖,高祖,天祖,烈祖,太祖,遠祖,鼻祖。下序依次為:子,孫,曾孫,玄孫,來孫,晜(kūn)孫,仍孫,雲孫,耳孫。從小至大:耳、雲、仍、晜、來、玄、曾、孫、子、(自己)、父、祖、曾、高、天、烈、太、遠、鼻

26【武術高手周恩來】

有誰知道周恩來是“武林高手”,其武術授業恩師就是與霍元甲比肩的韓慕俠。他不僅是課堂上的武術教師,也是實戰中的武術高手,常常奮不顧身,虎口除奸,無愧武術大家,他劍氣逼人,威震戴笠軍營——因周恩來涵養深厚,深藏不露,所以關於他的武技就沒有得到廣泛流傳。

27【張作霖】

每到孔子的誕辰,他都會換上長袍馬褂,跑到各個學校,向老師們打躬作揖,說:“我們是大老粗,什麼都不懂,教育下一代,全虧諸位老師偏勞,特地跑來感謝。” 他認為:做馬賊、土匪都無關緊要,成則為王敗則賊,混出了名堂就一切好說,但千萬不能做漢奸,那是死後留罵名的,他就是張作霖。

28【曾國藩的預言】

曾國藩曾說,社會大亂之前,必有三前兆:“1.無論何事,均黑白不分。2.善良的人,越來越謙虛客氣;無用之人,越來越猖狂胡為。3.問題到了嚴重的程度之後,凡事皆被合理化,一切均被默認,不痛不癢,莫名其妙地虛應一番。”曾國藩死後40年後,大清朝終於灰飛煙滅。

29【古代剩女要罰款】

宋仁宗時期讓男子十五歲娶,女子十三歲嫁;明太祖規定男子十六歲而娶,女子十四歲而嫁到了法定年齡不嫁人的女子,那是要罰款的,漢朝孝惠皇帝時,誰家要有女兒十五歲以上至三十歲還沒有嫁人,罰款600;唐代男子二十歲以上,女孩十五歲以上還沒有結婚的也要處罰。

30【慕容衝】

他本是皇子,12歲國破家亡,跟14歲的姐姐一道,被敵國皇帝收入后宮,成為一名男寵。14年後,皇帝遭受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一次慘敗,他趁勢舉兵,聚眾十萬攻入長安,迫使皇帝被叛將殺害。他是慕容衝,西燕威帝,寵愛他的是一統中國北方的苻堅大帝,那次著名的慘敗是淝水之戰——歷史比小說精彩多了。

31【劉病已】

他是皇帝卻坐過牢,為了不讓百姓避諱而自己改名。他是漢武帝曾孫,戾太子之孫,出生不久即因巫蠱事件牽連被投入獄中,差點被處死。後流落民間,親歷民間疾苦。昭帝崩,昌邑王被立皇帝一月被廢,霍光將他迎入宮立為皇帝。他在位期間政治清明社會和諧,史稱宣帝中興。他是漢宣帝劉詢,原名劉病已。

32【蔣介石父子軼事】

蔣經國說一次和父親逛街,遇到一英國人與一中國人相撞,中國人被撞得啪唧一聲趴地下了,可是英國人卻吼叫著上前打中國人。蔣經國大怒,上前就要揍英國人,卻被蔣介石攔住。蔣介石說:你看那個中國人,撞一下就趴地了,這讓人家如何尊重你——除非你自立自強,否則別人不會尊重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