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爬牆法 - 舒展肩背

爬牆法 - 舒展肩背  


現在的人們活動越來越少,腰酸背痛、頸椎不適,幾乎人人都有。

下面介紹的爬牆法,是一種即簡單又能最大限度地拉伸背部的鍛煉方法。

第一步,右腳在前,離牆10公分,左腳在後,雙手向上伸,趴在牆上。

第二步,最大限度地向上伸展,將整個背部拉開,胸部也要往牆上貼緊。

第三步,將雙肩盡量往牆上壓,保持該姿勢1-2分鐘。

第四步,手臂、肩、胸的動作不變,腿開始慢慢往下蹲,此過程中整個背部的經絡、肌肉都在拉伸,會有酸脹的感覺。

第五步,蹲到最低點,保持此姿勢1-2分鐘。

第六步,再將雙肩盡量往牆的方向壓,進一步拉伸整個肩背。

第七步,慢慢站起,手放下,全身放鬆。   再換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繼續按上面的步驟做一遍。
cid:1.536019608@web75202.mail.tw1.yahoo.com cid:2.536019608@web75202.mail.tw1.yahoo.com

這種鍛鍊方法最好是在早晨起床後做,當你做上幾天後,腰背會感到很酸脹,因此剛開始時最多左右各做3次就可以了。

只要你堅持做下去,10天以後,就能感到整個頸、肩、背、腰都在慢慢拉伸的過程中放鬆了,腰酸背痛及頸椎不適的症狀都會減輕。

常年堅持這種疏通背部經絡的方法,就能使你背不駝、腰不彎,挺拔健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