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

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郭 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 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

賭上全部家當,不 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

後來鴻海上班,且隨 時可以走人

我 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

到最後跟APPLE 合作是因為

我眼光判斷正確而你在哪個部門

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 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24小 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

數十萬 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
你的家庭

我 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