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7種女人 - 男人娶到是福氣

7種女人 - 男人娶到是福氣

一、懂得求大同,存小異的女人。
婚後,個性不同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生活習慣、脾氣性格、興趣愛好會有所不同。如果過於挑剔,非得把對方改變得符合自己的標準,很可能令對方產生不滿和反感:我就是這樣子,改改改,那還是我自己嗎大事求同,小事存異,那才是明智的。

二、經濟相對獨立的女人。
如果認為嫁了個老公就飄飄然的當起少奶奶,好吃懶做;或是堂而皇之的把老公當成自己的長期免費飯票,這樣的思想很危險。一旦經濟上完全依靠於老公,婚姻就容易變味。
一個女人可以賺錢不太多,但也得能夠自食其力。即使要考慮做個全職媽媽也得三思,儘管我們知道全職媽媽的付出其實不少,但是因為沒有實際的經濟收入而讓功勞顯得蒼白。除非老公全力支持、或是家底殷實、或是因為其它原因實在沒有辦法,切勿輕易辭去工作。全職太太的日子過得久了,因為自己沒有收入,難免有些底氣不足。即便老公不會看低,自己偶爾的忐忑不安也會尾隨而來。

三、對自己依然保持自信的女人。
自信的女人,本身就是一種魅力。如果自己都不能認可自己,有怎叫別人認同自信不僅僅建立在外表上,還需要內涵、修養、品德的映襯。舉止優雅的女人比漂亮的女人更有韻味,溫文爾雅的女人比潑辣幹烈的女人更能讓人接受。提升自己的修養,也許是每個婚後女人不能停止的一門功課。

四、懂得愛人,同時也愛自己的女人。
婚後的女人,身兼數職,肩上也有責任,更要珍愛自己。婚後女人在操持家事的時候,愛老公、愛家人是自然的事情,也不能把自己給忘了。珍惜自己,其實也是珍愛家庭。女人在一個家庭中的重要性是勿容置疑的,如果把女人比做一個掌舵的人,一點兒也不為過。前方的人在奮力划槳,後方的人在堅定把舵,才能合力把這小船順利駛向目的地。

五、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的女人。
一個家,總有一攤子事。大事要講原則,不糊塗,雞毛蒜皮的小事最好不要太計較,太挑剔。如果常常因為無關痛癢的事情導致夫妻之間發生口角,久而久之感情不僅不能升溫,還可能導致愛情消失,親情冷卻。如果抱怨和嘮叨常在耳邊迴響,又如何能快樂起來呢。

六、具有一定的持家才能的女人。
要經營好自己的家庭,沒有一定的持家才識就會覺得力不從心。女人要學會成為一個恰到好處的“管家”。家庭如何​​良性穩步發展,女人往往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夫妻雙劍合壁是完美的配合,這樣的情形只能歸於上天的造化;但是夫妻間的取長補短,似乎就容易得多。
婚後的女人,不僅要在治家的方法上,學習一些東西,讓自己能開心快樂、游刃有餘地處理家庭方方面面的事情,避免焦頭爛額,心力憔悴。

七、能依然保持自己的興趣愛好的女人。
女人婚後要依然能保持自我,切不可淪為家庭的犧牲品。如果除了家庭、老公、孩子,沒有自己的時間興趣、愛好,娛樂等等,那麼稍微來自家庭的一些微小的不如意,就極容易感到失落、鬱悶。婚後女人應當保持自己的一兩樣愛好,空閒的時候有一個獨立的心靈花園,現實生活中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朋友空間。

擁有快樂婚姻的女人,不一定是很聰明的女人。但是以稀里糊塗的心態度日的女人,幸福快樂只會離自己更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