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巧克力棒 !美國孩子和台灣孩子的差別


巧克力棒 !美國孩子和台灣孩子的差別




回想一下六歲的時候你在做些什麼?大概在幼稚園裡拼積木吧。而太平洋的另外一端,現年六歲的美國小男孩狄倫正拿著彩色筆創作畫冊「超巧克力棒!」,替罹患罕見疾病的好朋友約拿籌醫藥費。

超巧克力棒的!So Chocolate Bar


前陣子在蘋果日報看到《6歲童義賣繪本,助罕病友募594萬》這則新聞很感興趣,於是就連回美國的網頁多瞭解些。事情是這樣的,六歲的迪倫(Dylan)和七歲的約拿(Jonah)是好朋友,但是約拿有一百萬個人中只有一人會罹患的罕見疾病GSD(第一型肝醣儲積症)。但是對狄倫來說,約拿是一百萬個人中唯一的一個好朋友,所以小狄倫決定募款,替朋友籌醫藥費。出發點是這麼簡單,但卻也非常不簡單。

狄倫的爸爸媽媽建議他舉辦一個烘培義賣會,或是檸檬水義賣站來募款,但是狄倫有別的想法:他想要出一本畫冊。隔天狄倫就把畫冊「超巧克力棒(So chocolate Bar )」畫好了,然後認真的拿給爸爸媽媽要他們複印。畫冊中的主角巧克力棒,正是狄倫和約拿最愛的巧克力棒。

畫冊裡畫的正是他們最喜歡的事,像是『去海邊玩,真是超巧克力棒的!』。狄倫和約拿的爸爸媽媽請親朋好友一起幫忙,印製了兩百本的義賣畫冊,也找來了當地的巧克力棒廠商贊助一些巧克力棒,並在他們的學校舉辦義賣活動。沒想到短短的幾個小時內,畫冊就銷售一空,募得了$6000美元。他們現在持續募款,而且已經募得超過$175,000美金。


他們也製作了一個簡單的網站→Chocolatebarbook.com ,可以在網站上看到兩個小男孩的照片、募款故事以及捐款的方式等等。這兩個小男孩真是超巧克力棒的。隨著這個義賣越來越被重視,開始有媒體報導這個充滿熱情童趣的故事,這也使的募款金額越來越充足。狄倫現在立下目標,希望可以募到$1,000,000,狄倫要把這些錢全部都拿來幫助像約拿一樣的小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