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孩子救孩子》蚊帳大使凱瑟琳


《孩子救孩子》蚊帳大使凱瑟琳


看完狄倫和約拿超巧克力棒的故事後,我馬上想到幾年前另外一個七歲美國小女孩的故事,當時這故事轟動了好久。詳細的故事,你可以看《7歲小女孩拯救2萬個非洲孩子》這篇文章。簡單的說,當年七歲的凱瑟琳偶然看到電視上播著,每30秒就有一個非洲孩子死於瘧疾的紀錄片。

小凱瑟琳很驚慌問媽媽能做些什麼來幫助這些非洲孩子,媽媽上網查了資料後告訴凱瑟琳因為蚊子會傳染疾病,使他們生病,但是因為非洲孩子買不起蚊帳所以不斷的死去。凱瑟琳聽完後,開始存錢決定買一頂蚊帳捐給非洲孩子,她的媽媽幫忙她找到一個非洲蚊帳協會,將第一頂蚊帳捐出。

但隨即,凱瑟琳小小的腦袋發現一頂蚊帳並不能幫助所有非洲孩子,因此她決定開始募款,並且開始動手做「證書」(因為蚊帳協會頒發了一張證書給她,凱瑟琳認為她也要給願意捐款的人一張證書) 。

凱瑟琳全家開始買膠水、蠟筆、亮片等等材料,製作起證書,沒想到越來越多人響應了活動,蚊帳也跟著越捐越多。凱瑟琳甚至「頒發」了一張證書給比爾蓋茲,上面歪歪的字寫著「親愛的比爾·蓋茨先生:沒有蚊帳,非洲的小孩會因為瘧疾死掉,他們需要錢,可是錢在您那裡」,比爾蓋茲因此捐出了三百萬美元給非洲蚊帳協會。凱瑟琳,小小的身體,卻擁有大大的愛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