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原料商出問題 統一聲明:產品暫時下架、將依法追訴

原料商出問題 統一聲明:產品暫時下架、將依法追訴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所有最終產品的生產者應該保證所製造的產品品質,電視壞了總不能說是零件廠的問題而不必負責任ㄚ,電是生產廠也不必發大錢買儀器及聘顧檢查員,大企業不只顧賺錢而無社會責任吧!尤其是股票上市的公司)

毒澱粉事件還在延燒,再爆出立光農工涉嫌販售工業用原料事件,原料供應國內食品大廠,統一企業31日發出聲明指出,主動將使用立光農工原料的產品下架回收,並暫停銷售,配合司法機關調查釐清事實真相,且在確認產品原料安全無虞後,才恢復上架。統一強調,若立光農工涉有違法情事,將依法追訴。(就像政府永遠自己都沒錯而只有別人的錯)

統一聲明指出,經政府及司法機關調查發現立光農工產品成份有品質疑慮,因該公司為原料供應商,為保障消費大眾權益,主動將使用該公司原料的產品下架回收並暫停銷售。 (統一是台灣最大的食品廠,應有責任說他們都有確認材料經過品管檢查沒問題才進貨使用。他們的產品是品質最好的。路邊攤才能說不知道材料有問題)

統一表示,下架回收的產品包括,統一布丁100g;統一布丁180g;瑞穗蛋捲冰淇淋95g;冰戀巧克力雙旋冰淇淋100g;另外還有為COLD STONE品牌代工,針對量販超市通路所開發的3款杯裝冰品:愛戀巧克力320g、 愛戀巧克力92g、摩卡馬卡龍100g。 (統一還賣什麼保證沒問題的食品給消費者?)

統一強調,配合司法機關調查釐清事實真相,且在確認產品原料安全無虞後,才會恢復上架。若立光農工涉有違法情事,將依法追訴。

統一指出,僅向立光農工購買「鹿角菜膠」原料,是食品級的凝結原料,安全無虞,並未使用以工業級防腐劑調製的食品原料,但為避免引起不必要恐慌,決定主動將產品下架回收,暫停銷售。 (既然都買沒問題的材料就要大聲講而不必下架,否則就難逃社會的批判,以後誰還敢買這家的產品)


台南地檢署30日搜索立光農工公司等3個處所,查扣38袋工業級EDTA-2Na、7箱過期精製的刺槐豆膠、43箱過期的己二烯酸鉀等,蔡姓負責人已遭聲押;南檢表示,立光農工自2008年起買進較廉價的工業級EDTA-2Na(防腐劑),調配成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等,轉售給多家食品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