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好故事,好心情!


好故事,好心情!

一 【習慣】
乞丐到小王家乞討,他給十塊,第二天乞丐又去,又給十塊,持續兩年。一天只給五塊,乞丐:以前給十塊,怎麼現在給五塊?
小王:我結婚了。乞丐一巴掌打過去:
媽的,你竟拿我的錢去養你老婆?
啟示:當提供免費服務讓客戶成為一種習慣,這種服務就不再是優勢,而是劣勢。

二 【夫妻】
夫婦逛商場,女的看中一套高檔餐具,堅持要買,丈夫嫌貴,不肯掏錢。導購一看,悄悄對丈夫說了句話,他一聽馬上掏錢。是什麼讓他立馬轉變?
導購員對丈夫說:“這麼貴的餐具,你太太是不會捨得讓你洗碗的。”
啟示:人的觀念沒有什麼不可改變,關鍵是角度,要善於揣摩客戶心理。

三 【班花】
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如我當選,再過幾年,在座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我上大學時候,比班花還漂亮!結果,她全票當選——
啟示:說服別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而是讓別人覺得,因為有你,他們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

四 【俞敏洪:與其有錢 不如值錢】
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比如我們常看到一些“富二代”腰纏萬貫,但除了揮霍什麼都不會,這樣的人“分文不值”。
值錢的人早晚會有錢,因為值錢的人都有足可誇耀的某種能力,憑此能力,他不僅可以安身立命,還能積累財富,這樣的人甚至連存錢都不需要。

五【寒山問失得】
我問佛:“有人羞我,辱我,罵我,悔我,欺我,騙我,害我,我將何以處之?”
佛曰:“容他,憑他,隨他,盡他,讓他,由他,任他,幫他,再過幾年看他。”
人生難免要受些委屈和傷害,與其耿耿於懷鬱鬱寡歡,倒不如坦坦蕩蕩泰然處之。只有經受住狂風暴雨的洗禮,才能練就波瀾不驚的淡定。

六 【什麼叫受眾】
一個推銷員對一家庭主婦喋喋不休,把所有產品優點一一介紹,主婦毫無反應,推銷員最後問到:“府上究竟缺少什麼?”
主婦直接了當的說:“錢”
我們總在提受眾,什麼是受眾?其實就是買得起或可能買東西的人。盲目制定行銷策略會讓你對根本沒可能的人用盡力氣。

七 【試錯比前進更重要】
一位年輕人曾問約伯斯:你的智慧從哪裡來?
約伯斯答:來自精確的判斷力。
年輕人又問:精確的判斷力從哪來?
喬回答:來自經驗的積累。
年輕人再問:那你的經驗又從哪裡來?
喬真誠地回答:來自無數錯誤的判斷。

八 【蝸牛精神】
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動物:一是蒼鷹,二是蝸牛。
蒼鷹是因為它們擁有傲人的翅膀;而蝸牛能爬上去就是認准了自己的方向,並一直專注朝著這個方向堅持,不為道路上的小風景停留下來,它們要的就是最高的位置,看到最好的風景。

九 【禪語道】
1不懂裝懂是聰明,懂裝不懂是智慧。
2示弱而不逞強,示拙而不逞能。
3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為人之所不能為。
4身做好事,言說好話,心存好念。
5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喜無聲,大愛無言。
6君子相交,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7智者不銳,慧者不傲,謀者不露,強者不暴。

十 【管理的弊端】
女孩買了條褲子,一試太長,請奶奶幫忙剪短,奶奶說忙;找媽媽,也沒空;找姐姐,更沒空。
女孩失望地入睡了。奶奶忙完家務想起小孫女的褲子,就把褲子剪短了一點;姐姐回來又把褲子剪短了;媽媽回來也把褲子剪短了,最後褲子沒法穿了。
——管理的弊端就在於:要麼都不管,要麼都來管!

十一【杯子】
當一隻玻璃杯中裝滿牛奶的時候,人們會說“這是牛奶”;當改裝菜油的時候,人們會說“這是菜油”。只有當杯子空置時,人們才看到杯子,說“這是一隻杯子”。
同樣,當我們心中裝滿成見、財富、權勢的時候,就已經不是自己了;人往往熱衷擁有很多,卻往往難以真正的擁有自己

十二 【碗破的啟示】
一個賣瓷碗的老人挑著扁擔在路上走著,突然一個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
路人看到覺得很奇怪,便問:“為什麼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看一下呢?”
老人答到:“我再怎麼回頭看,碗還是碎的。”
你得到什麼啟示呢?

十三 【個人與團隊】
老師問弟子:一滴水如何能不乾枯?
弟子沉默不語。
老師說道:一滴水,風可以將它吹幹、土可以把它吸幹、太陽可以把它蒸發,要想要不乾枯,只有讓它融入大海。
一個人無力獨撐天下,要想獲得成功,就得學會與人合作,獨木難林,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再強大的個人都不如一個團結的組織。

十四 【比耐力】
兩隻烏龜在田邊相對一動不動,老農對一旁的專家說:它們在比耐力,誰先動誰就輸了。
專家指著一隻龜殼上有甲骨文的烏龜說:據我多年研究,這只烏龜已死五千多年了。
另一隻烏龜伸出頭來說:死了也不說一聲,害得老子在這裡乾等。
裝死的烏龜大笑說:你輸了吧,專家的話你也聽!

十五 【三人出門】
三人出門,一帶傘,一帶拐杖,一空手。
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拐杖的跌傷了,第三個好好的。
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走泥路時,拄拐杖的大膽走,卻常跌倒;什麼都沒有的,大雨來時躲著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倒無事。
很多時候,人不是跌倒在缺陷上,而是跌倒在優勢上。

十六 【頓悟】
老師問:“有個人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他該怎麼辦?
有的同學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去買。
老師說:“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
——同學頓悟,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有舍才有得。人生的許多尋找,不在於千山萬水,而在於咫尺之間。

十七 【化妝品】
朋友剛結婚不久,開了家化妝品店,生意好得不得了。
有天我去店裡玩,見一40多歲的女顧客問小李:“這款化妝品效果怎麼樣?”
小李:“哦,這款我不熟悉。請等一下,我媽幫你介紹。”
說著把他老婆拉了過來。
顧客直視其老婆足足十分鐘,什麼也沒問就掏出錢包:“買"。

十八【瑣事】
一隻鼬鼠要與一隻獅子決戰,獅子果斷地拒絕了。
鼬鼠說:“你害怕了嗎?”
獅子說:“如果答應你,你就可以得到曾與獅子比武的殊榮;而我呢,以後所有的動物都會恥笑我竟和鼬鼠打架。”
——不要被不重要的人和事過多打攪,因為成功的秘訣就是抓住目標不放,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瑣事上。

十九 【銷售心理】
某富翁娶妻,有三個人選,富翁給了三個女孩各一千元,請她們把房間裝滿。
女孩A買了很多棉花,裝滿房間的1/2
女孩B買了很多氣球,裝滿房間3/4
女孩C買了蠟燭,讓光充滿房間。
最終,富翁選了胸部最大的那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瞭解客戶的真實需求非常重要。

二十 【賣菜中的銷售學問】
在一菜攤前看見兩堆菜。買:“這邊多少錢一斤?”
答:“1塊。”
再問:“那邊呢?”
答:“15。”
問:“為什麼?”
答:“那邊的好一些。” 於是買了15的。
後來發現攤主快速把1塊的一分變成兩堆,很快15一斤的又都賣光了!

二十一 【差距是怎煉成的?】
別人休息的時候,你在加班,或參加各種培訓班;
別人嘲笑的時候,你在悶頭苦幹;
別人想著如何找工作的時候,你在想著如何做得更好;
別人抱怨的時候,你在思考解決之道;
別人在想著歸入哪一派時,你在尋求專業突破;
每天堅持寫專業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