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愛滋彈劾案 柯文哲開玩笑言別逼選台北市長


愛滋彈劾案 柯文哲開玩笑言別逼選台北市長 【2012/8/15 09:50】


台大醫院去年爆發國內首宗誤植愛滋器官案,昨監察院調查後,認定台大醫生柯文哲怠忽職責,嚴重損害臺大醫院及台灣國際形象,將之彈劾,昨天接受採訪的柯文哲,還一度半開玩笑的說:「你們不要逼我說我想選台北市長。」(記者朱沛雄攝)
〔本報訊〕台大醫院去年爆發國內首宗誤植愛滋器官案,監察院調查後,認定台大醫生柯文哲怠忽職責,嚴重損害臺大醫院及台灣國際形象,將之彈劾,全案移送公懲會懲戒。柯文哲聞訊後表無奈,直說不要緊,還說因為醫學有專業性,監察委員調查愛滋器官捐贈案時,可能有選擇性接受與忽略。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柯還開玩笑的說:「你們不要逼我說我想選台北市長。」

台大醫院爆發誤植愛滋器官案,監察院認為柯文哲將開立醫囑及判讀檢驗報告2樣業務,授權給不具醫師身分的內勤人員及協調師執行,怠忽職責,違反醫師法等相關規定,任意授權協調施執行移植手術前置作業,才會導致危及受捐贈人及執行醫療業務人員等的健康危害,昨決定將之彈劾。

柯文哲受訪時說,有些醫學專業的東西,監委可能聽不懂,不接納部分答辯,因此有選擇性接受與忽略,彈劾文中還提到,柯文哲在大眾媒體面前「嬉笑怒罵,不知事態嚴重」,柯文哲則回應說:「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的個性,隨他們說吧!」

接受採訪的柯文哲還一度半開玩笑的說:「你們不要逼我說我想選台北市長。」。先前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曾「出奇招」,有意推薦柯文哲參選北市市長,當時柯文哲大笑回應,直說別鬧了,連戶長都選不上,而今彈劾案結果出爐,柯文哲一樣以開玩笑的方式,淡淡評論此彈劾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