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我是柯文哲的太太 我抗議


我是柯文哲的太太 我抗議




◎ 陳佩琪

監委調查報告說柯文哲怠忽職守,連花兩分鐘看報告都不肯,有損台大醫院的聲譽。我是柯醫師的太太,我只知道我先生接了衛生署委託台大醫院作的器捐案,他無償幫衛生署寫白皮書,幫忙訓練成員,一天工作十八小時以上,除了出國開醫學會議外,全年無休,就因為白皮書沒寫到最終誰該檢查病人的實驗數據,就被彈劾,監察院認為寫白皮書的人就要負責整個制度的完美與安全,那以後誰敢再寫醫療白皮書呢?

制度有瑕疵就要修正,有愛滋病者就不能夠進入器捐流程,這是一個常規,不管任何人的判讀都是一樣的。愛滋檢查只有陽性跟陰性,醫檢師怎麼會報出一個連醫生都沒有辦法判讀的數字呢?醫療是要分工合作的,每一個人都要負責他被賦予的工作,協調師會聽錯、醫檢師會報錯,這些工作全部換成醫師執行也會有錯,要改善就得有雙重檢查的機制,白皮書沒有寫到這一點,就該由撰寫白皮書的人負全部責任嗎?請問就一般的醫療常規,開刀前病人的所有實驗數據是誰該檢查,該由柯醫師一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無償去檢查?

我先生把時間都奉獻給了台大醫院,除了這個計畫以外,還有多少的計畫是在他手上完成的,監委卻說他有辱台大和台灣的聲譽?

柯文哲在家裡不是一個盡責的好爸爸、好丈夫,本想他是把時間奉獻給了台大醫院和台灣的醫療,現在監察院、台大醫院卻要否定他的貢獻,我是他的太太,我為他抱不平,也為自己扛下這麼多家庭責任讓他能專心工作深覺不值!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