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中共政法委批李嘉誠 部署搶奪富豪資產

中共政法委批李嘉誠 部署搶奪富豪資產

嫁禍李超人是導致港年輕人絕望的「罪魁禍首」 中共要行政收地皮

李嘉誠日前出席慈山寺活動時,表達對當前香港局勢的建言。他說:「希望年輕人能體諒大局,執政者能為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一句「網開一面」招來中共的刀把子和筆桿子雙管齊下對李開火。(大紀元資料圖片)

【大紀元2019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趙彬香港報導)「希望年輕人能體諒大局,執政者能為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李嘉誠日前出席慈山寺活動時,表達了對當前香港局勢的建言。一句「網開一面」招來中共的刀把子和筆桿子雙管齊下對李開火,同時,中共釋出港版「公私合營」信息。

有分析認為,中共政法委直接點名批李嘉誠對反送中年輕人「網開一面」言論,此舉非同尋常。中共挑撥青年人對李超人的仇恨,誣陷李嘉誠是導致香港年輕人絕望的「罪魁禍首」。

分析同時指,中共政法委目前是指揮香港「平暴」的最高執行機構,暗中直接指揮香港警隊,政法委所指的目標是個風向標。

中共政法委點名批李嘉誠


9月8日香港首富李嘉誠出席慈山寺活動,當晚與超過1,000名民眾為香港祈福,李嘉誠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暴力升級非常擔心,認為社會共存要推己及人,他表示,「希望年輕人能體諒大局,執政者能為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

李嘉誠的一句「網開一面」立刻招來中共罕見的點名討伐。首先,9月12日中共政法委長安劍對其亮劍,點名李嘉誠,質問「到底誰該給香港人『網開一面』?」稱當下香港的亂局是不少年輕人把房價高、租金貴的不滿甚至憤怒發洩到了政府頭上,「不得不說,他們搞錯了對象。」暗批高房價的原因在於李嘉誠等地產開發商。

政法委的發文中,大讚民建聯登「收地建屋,刻不容緩!」廣告,廣告內容是支持政府採用行政措施,收回地產商手中囤地。

文中質問:不知「李首富」看沒看到這8個字,和「李首富」一樣的囤地圈錢的房產商們,這次會不會對香港市民「網開一面」,對香港的未來「網開一面」。

同一天,黨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解決住房問題,香港不能再等了」的文章,同樣把香港亂局的深層原因定調為地產商「賺盡最後一個銅板」致使年輕人買不起房。並給地產商指了一條路:「釋放最大善意」配合政府交出囤地就是對年輕人的「網開一面」。

中共外匯極速流出


中共的兩篇文章中,把香港市民在反送中運動中要求的實現真正的「雙普選」等法治、自由的「五大訴求」強硬說成「年輕人對高房價不滿與地產開發商的矛盾」,其「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意圖明顯,需要香港地產大老闆破財,來填補中共經濟下滑的資金不足。

《日經新聞》曾在6月的報導中指,中國2018年的對外淨資產約為2.1萬億美元,在十年間悄無聲息地「蒸發」了1.2萬億美元,流失的主要原因是大陸富豪、中層階層對資產放在大陸缺乏安全感,採用各種手段,悄無聲息地把錢搬到了海外。

同時,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2022年以後中國的經常收支將轉為赤字。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張明對《日經新聞》表示,經常收支的赤字常態化將給中國的金融系統帶來諸多影響。「一個國家的貨幣匯率走向如何,經常收支起著關鍵性作用。」他表示,隨著短中期,經常赤字常態化,人民幣貶值已是大勢所趨。

另據路透社8月28日的獨家報導,在摩根大通金庫中,發現了至少有價值5,000萬美元的金條蓋有瑞士鑄商標誌,但實際並非由這些鑄商生產。

這些金條貨真價實,工藝精良,但鑄商標誌是偽造的。鑄金商企業高管和銀行人士告訴路透,他們認為多數源自中國,通過香港、日本和泰國的交易商和貿易商行進入市場。

報導還引述,諮詢公司GFMS Refinitiv的貴金屬研究主管Cameron Alexander說,據估計每年有400至600噸黃金藏在汽車後備箱和廂式送貨車裡,從中國內地偷運到香港,多數是公斤金條。

有分析認為,冒充鑄金商的金條的目的主要是洗錢,但是目前發現的數量巨大,可能實際數量將遠比這個數目還大,支持「假金條」來自中國的看法。分析指,「中國外匯近年外匯流失嚴重,為避免人民幣通脹危機,急需大量外匯支撐人民幣價值,北京政府用「假金條」換取美元等外匯的可能性極大。」

殺一儆百 拿李嘉誠開刀


分析指,李嘉誠作為華人首富,香港商界的標竿人物,中共對其下手,可以起到殺一儆百的震懾作用。中共的政法委和黨媒的文章中,都透露出中共開始要對香港企業的老闆們「割韭菜」。

有消息稱,特首林鄭月娥與逾30央企高層禮賓府密會。密會內容涉及國企欲逐步掌控香港企業的計畫。中國政府要求大型國企在香港加強及擁有更多控制權,而國企投資動作並非簡單地持由香港公司股份,而是被要求擁有對企業的掌控決策權,中共設定的目標產業包括房地產、旅遊等主要行業。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臧山認為,這次中共刀把子和筆桿子罕有地同時對李嘉誠開火,藏有深層目的。中共目前面對美國以貿易戰為契機,發起的對中共的全面圍剿,中共的外匯等資本錢財將很快枯竭。如何快速聚集資金、外匯成了中共延命的當務之急,而香港企業可能成為中共的聚財目標。#

責任編輯:連書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