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林鄭撤回修例 中共被自己煽動的網民反噬

林鄭撤回修例 中共被自己煽動的網民反噬

針對民間的五大訴求,林鄭只宣布撤回條例,對其它四項訴求均無實質回應。(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9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近3個月之際,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後,中共官媒對此消息不發一語,其喉舌新華社低調報導,並刻意淡化撤例。而被中共官媒煽動仇視香港民眾的一部分大陸網民,對此難以接受。中共煽動網民後嘗到苦果。

很多大陸網民發出針對港府的言論


4日傍晚5時47分,林鄭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稱立法會復會後會按議事規則撤回條例草案;還委任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及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加入監警會,以及通過對話與市民溝通等。

消息公布後,一向對香港問題態度強硬的中共官媒第一時間幾乎全部保持沉默。外界指,中共官媒似乎不知道如何撫平自己親手點爆的仇視香港抗議者的輿論。

在官媒對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扭曲報導中,總是把矛頭對準所謂抗議者的暴力行為,而對警方的暴力,港府對民眾訴求的置之不理、北京支持港府不能退讓造成的暴力局面隻字不提,致使一些大陸網民深信香港正在被「暴徒」占領。

因此,林鄭宣布撤回修例的消息公開後,被中共媒體煽動而仇視香港民眾的大陸網民感覺受騙了,幾乎是一片排山倒海的錯愕和憤怒,指責林鄭和北京對「暴徒」退讓了,「對不起這麼多大陸同胞的力挺,而她卻直接投降了」。

從部分大陸網民的言論中,可看到他們之前被中共誤導的程度,也可見他們明顯指向中共當局的怒火:

「國家媒體每天報導下場如何如何,然後如何撤回條例。可恥的投降!可笑的妥協!敵人要搞亂香港,香港沒倒下,你投降了他們還會得寸進尺找其它藉口!」

「黃之鋒等學生領袖年輕有為!逼著香港政府妥協投降,出賣警察。中央爸爸也沒辦法。」

「氣死了。要不是警察三個月辛勤維穩擋在最前線,香港早就完了!你們居然向暴徒和無知學生妥協,居然成立監警會,警察這幾個月受的委屈怎麼算?又流血又流淚?要不罷工算了!他們提什麼要求,你們就答應什麼要求?那以後遊行就會不間斷。他們覺得什麼都可以挾迫政府,那政府還有什麼用?」

「林鄭宣布的這個決定,標誌著港獨取得了階段性勝利,這就是恥辱。」

「街頭的勝利,暴力的勝利!」「綏靖政策,得寸進尺。鄉港完了。」「滿足暴徒的五大訴求豈不更好?」

「這樣的垃圾政府能治理好香港?」「垃圾中央,垃圾港府,全都下台吧。」

而林鄭對於反送中運動的其它四大訴求仍不予理會,香港各界也不買帳。香港民間斥林鄭撤回修例「太遲、太少、完全沒用」,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必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濫暴,並呼籲港人能繼續堅持,聯手對抗暴政。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港府與北京現在願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只是要香港人別再抗議,「抗議直到10月1日仍會持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中共喉舌低調報導 刻意淡化撤例


直到4日晚間7點38分,中共喉舌新華網才以「林鄭月娥:就打破困局提出四項行動」為題低調報導,刻意淡化撤例。

新華社還針對香港問題發表署名「辛識平」的評論「止暴制亂是香港最大公約數」。該文內容對林鄭撤例隻字不提,卻強調港澳辦9月3日記者會所稱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下香港社會最大的公約數」。

中共文宣抹黑港人反送中 煽動民眾


香港一波波遍地開花的反送中運動,展示了香港民眾的高素質。而大陸媒體則顛倒黑白、抹黑抗議者。包括中共央視報導誣衊被警方布袋彈打中右眼的女孩是抗議者所為;香港一警察被砍是「反港亂中暴徒」所為。

8月30日,有警員在葵涌警署被三人伏擊砍傷,警察未拘捕任何人,就連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也未表明事件與反送中抗議有關。但中共央視卻誣衊警員被砍是抗議者所為,稱「暴徒之凶殘已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號「長安劍」則稱,犯下如此暴行,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過逃得脫,叫「暴徒們」中秋前倒數日子。中央社分析指,這是威脅9月13日可能擴大抓捕行動。

港人反送中 中共文宣在民間屢受挫


自6月份港人反送中集會遊行以來,一百多萬、二百多萬香港市民參與的抗議活動,獲得了國際上的支持。特別是8月18日,170萬香港男女老少冒著大雨參加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流水式集會」,更是創造了和平抗議的歷史。

而中共一邊利用「防火牆」阻攔大陸民眾看到反送中事件的真相,一邊利用文宣大肆編造假新聞,欺騙民眾並煽動民眾的仇恨情緒,試圖對大陸中國人洗腦。

《紐約時報》稱,中共當局「製造了一個與在香港看到的現實不同的」版本,香港人的抗爭被描述成「是一場沒有居民支持、受外國特工煽動的」、「呼籲香港獨立,要分裂中國的暴力小團伙的猖獗活動」。

8月11日晚和8月31日晚,香港警方對市民過度濫用暴力,導致香港全城憤怒。與此同時,中共文宣大肆縱容所謂「止暴平亂」的說法,煽動民族主義,煽動大陸網民仇視香港人。對香港年輕人進行謾罵、侮辱的語言在大陸網絡上比比皆是,沒有被刪除。很多公正、理性評價香港人的話語都被封殺。

除了中共文宣將香港抗議者誣衊為「蟑螂」之外,有些人還對港人使用諸如「黃屍廢青」、「垃圾」、「沒腦子的廢材」、「恐怖分子」、「行屍走肉」、「禽獸」等等說法。

更有人煽動對香港示威者使用暴力。常見的極端言論包括:「直接關起來,讓他們去監獄刷馬桶吧」、「建議電療」、「就該撞死他們」、「軍隊,軍隊,剿滅他們,鎮壓,一群恐怖分子,披著人皮的恐怖主義者,斬草要除根」、「一群沒腦子的廢柴,暴徒,垃圾,把他們的腦子打開看看,是不是少了根筋」、「早知道就撞死他們,管那麼多」……

而這些極端言論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四處橫行,說得再狠、再過分也沒遭刪除。

微博流傳一篇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喻國明的文章質疑,大陸有些媒體煽動情緒,挑撥對抗,鼓吹黑社會愛國,認可髒話國罵,素質低劣。故意挖坑添亂,不知道某些團團伙伙為什麼要這樣一意孤行,目的何在?

責任編輯:林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