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生吃青葱、生菜、香菜危險

生吃青葱、生菜、香菜危險


不要生吃青葱生菜....
宜蘭人3成以上有肝病~禍首竟然是青蔥!

如有牛肉切盤要灑上蔥花時,請記得先過燙一下。
⋯⋯
肝炎禍首竟然是青蔥?
怪不得宜蘭人3成以上有肝病。
從沒想過,但看起來,的確是有可能的,最近數起 A型肝炎的食品中毒事件,禍首竟然是青蔥

青蔥最好別生吃,在顯微鏡下有好多噁心的蟲蟲沒錯,以前修 marcobiology 時,在顯微鏡下,看過蔥管內有好多噁心的虫虫蛋蛋。

香菜也是(常見大量fungas),而且與香菜同保存的食物也會遭到染污,而且更噁。所以,奉勸愛生吃香菜、青蔥的朋友們,先把牠燙死再吃!飲食衛生,青蔥最好別生吃。

中國人愛吃脆皮烤鴨,往往將脆皮烤鴨肉包著生的青蔥段裹著甜麵醬吃;吃炒米粉、貢丸湯、肉羹湯、麵湯、餛飩湯、火鍋料理、燒烤料理及魚肉料理時,也免不了要來點兒青蔥花提味。

中國人生吃青蔥的機會實在太多了,麵攤、火鍋店,各個餐廳索性就擺一大碗青蔥花,讓消費者自行取用。但是,愛吃青蔥花的人在下箸前可得三思了,因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呼籲消費者注意,最近數起A型肝炎的食品中毒事件,禍首竟然是青蔥。

A
型肝炎病毒是一種肝臟疾病,通常在感染A型肝炎病毒六週後會有症狀,輕微者是發燒、腹瀉、噁心、嘔吐、無食慾、腹痛、疲倦、皮膚變黃。嚴重者則引發為肝臟疾病。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
消費者應將青蔥放入鍋中加蓋完全煮熟,或在烹煮魚、肉類或其他料理放入青蔥時,也應將青蔥完全煮熟後再吃以降低罹患A型肝炎的風險。

(*)
再次提醒A型肝炎禍首是:青蔥香菜
美國食物管理局(FDA-U. 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網站上所公佈的警告:




(*) 
青蔥,最好不要生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