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新聞攝影

新聞攝影


農曆春節已經開始,許多民眾都敢著回鄉吃團圓飯。圖為北京大興一村莊居民,在二十四日小年夜當天,一起集體吃餃子過年,更更有佳節團聚的感覺。


歐洲的西班牙和法國近日遭受暴風蹂躝,兩天內至少造成十一人死亡,一萬戶家庭停電。圖為西班牙東部海岸的阿利坎特(Alicant)地區失火,在強風的吹襲下一發不可收拾,民眾嚇得趕緊逃離火災現場。


台灣寒流來襲,日本天氣也是冷颼颼。圖為日本千葉縣的千葉動物園,二十五日氣溫只有四度,動物園內的狨猴似乎因為太冷,在樹幹上擠成一團,互相依偎的模樣相當可愛。


中國大陸人口眾多,每年春節的返鄉人潮總是塞爆各大交通要站。圖為南京公車站,擠滿返鄉民眾,希望趕在除夕夜前回家團圓。


日本玩具廠商TOMY公司24日在東京的促銷日本旅遊的活動上,展示了一款世界上最小的人形機器人i - Sobot。活動期間,主辦單位還邀請了中國武術冠軍Michael Wu和機器人一起互動,擺出武術動作。機器人擬人的動作維妙維肖,另在場觀眾讚嘆不已。


巴峇島從九月以來已經有六人死於狂犬病疫情,為了避免狂犬病疫情擴散印尼政府整加緊大規模的為狗注射疫苗。圖為24日,一名印尼衛生官員在登巴薩地區為一隻狗注射疫苗。


菲律賓馬尼拉的唐人街為了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24日舉辦了吃年糕(tikoy)的比賽。參賽者不分男女、職業無不大口大口的吃,競爭激烈。


50隻鯨魚23日集體擱淺於澳洲塔斯馬尼亞省西北岸,結果有7隻倖存,而塔省野生動物保育當局已予妥善照護,待漲潮後再讓牠們返回大海。


德國南部斯圖加(Stuttgart)的一間動物園裡,23日提前幫園內的一隻大象Vilja歡渡60歲生日,園方準備了一個由蔬菜和水果所製成的蛋糕做為賀禮。Vilja的生日是在24日,據園方表示,Vilja是目前在歐洲年紀最長的大象。


強烈寒流來襲,大陸許多省市氣溫驟降20度,東北地區由於水氣較多,瀋陽降雪之後的街景白茫茫一片。


美國Ty公司推出一款洋娃娃,取名叫做「甜美莎夏」(Sweet Sasha,左)和「神奇瑪麗亞」(Marvelous Malia,右),名字正好與美國兩位第一千金相同,且外型也是非洲裔女孩。但Ty公司堅稱,這對玩偶並非以歐巴馬的女兒為設計原型,而是仿造該公司的「Ty女娃」系列,且是Ty女娃系列首度推出非洲裔外型的玩偶。

2009年德國萊比錫國際能源展「enertec」將於元月27日至29日舉行,在23日的宣傳記者會上,女主持人坦佳觸摸著名的「范德格拉夫發電機」(Van de Graaff generator)後,秀髮根根直立起來,狀甚有趣。


「二○○九年聖保羅秋冬時裝週」於巴西聖保羅熱鬧登場,吸引不少設計師一同參與盛會。圖為模特兒排成一列,在伸展台上展現最新秋冬服飾。


手機廠商NOKIA英國董事總經理Mark Loughran23日在英國倫敦展示NOKIA第一款觸控螢幕手機Nokia 5800 XpressMusic。由於此款手機將以平民化的價格推出,勢必在市場上造成一場震撼。
 

農曆春節期間北京天壇公園將從初一至初五推出「祭天」表演,由當地的公安人員穿著清代時期的服裝,扮演各種角色,將當年皇族祭天大典的場面重現在遊客眼前。圖為23日,一位扮演皇帝的演員和其他工作人員彩排進場的情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