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印度交警靠「魔性舞步」指揮 解決交通亂象

印度交警靠「魔性舞步」指揮 解決交通亂象




印度的交通混亂世界聞名,不時能看到駕駛人逆向行駛,或是視紅燈於無物,這樣「三寶式」開車方式釀成許多事故,光是2016年就有超過15萬人死於車禍。來自印度東部大城布巴尼斯瓦爾(Bhubaneswar)的38歲交警坎德瓦爾(Pratap Chandra Khandwal)為了讓民眾遵守交通號誌,在指揮交通時加入獨特的舞步,果然成功吸引用路人注意。



坎德瓦爾向《路透》表示,印度有許多路口沒有紅綠燈,但他不喜歡當個黑臉警察,對所有違反規定的駕駛開單,因此大約在4年前開發這套舞步,利用誇張的肢體動作指揮交通,許多用路人會因為好奇而放慢車速,進而遵從他的指揮。



除了坎德瓦爾,印度去年也有一名交警,因為跳起麥可·傑克森的「月球漫步」,因而在網路上爆紅,雖然大部分的網友認為這種指揮方式新奇有趣,而且確實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頻率,但也有一些圈內人士發出反彈聲浪,批評這種做法會削弱警方威嚴,應該要在道路安全宣導多下功夫,才能從根本改善印度的交通亂象。


為了解決交通亂象,一名印度交警指揮時加入自己獨特的舞步,讓好奇的用路人放慢車速,...

為了解決交通亂象,一名印度交警指揮時加入自己獨特的舞步,讓好奇的用路人放慢車速,進而遵從他的指揮。路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