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不是給你轉筆!直尺「為何要挖洞?」冷知識揭曉

不是給你轉筆!直尺「為何要挖洞?」冷知識揭曉 

翻攝╱爆廢公社
 
    原來如此!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文具用品裡的直尺上,前方幾乎都會有個小洞,但它有實際的功用嗎?就有民眾不禁好奇地上網發文詢問,想了解直尺上這個洞的用處。意外釣出專業的網友來解答,其實是為了防止尺放在桌子拿不起來,「空氣力學,防止黏在桌面」,讓不少人紛紛直呼「長知識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問「尺上面這個洞是要幹嘛的?好多直尺都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看到立馬勾起童年回憶,笑說「很明顯!拿鉛筆在上面轉、上面甩」,還有人說「畫圓圓」、「掛在牆壁上」,還有人開玩笑「沒這個洞老闆怎麼掛牆上賣」,不過也有人專業解釋「防止放在桌子拿不起來的,空氣力學,防止黏在桌面。
 
    結果真如那名網友所說的,因為根據馬德里所著的《冷知識新鮮報》,三角尺要挖洞的原因並非好看,主要功能是「阻絕空氣」,讓尺和紙能順利密合、減少摩擦;另外,打洞也可以避免熱脹冷縮,有緩衝、調節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