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落跑的葉姓山友 面臨207萬元求償

落跑的葉姓山友 面臨207萬元求償

  彰化縣葉姓山友日前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因求援獲救後落跑,害慘7名為了救援他的救難人員反而受困,導致出動多趟直升機、耗費大量社會成本。空勤總隊20日粗估,這次救援直升機總共出勤5趟,成本約為2075000元,將向葉男求償。葉姓山友的行徑,各方輿論多傾向希望消防單位除就違規部分開罰,另應針對直升機出勤耗費成本當事人求償。

    由於關切、詢問金額者眾,南投縣消防局20日以「最速件」函文空勤總隊;空勤總隊概算此波出勤救援成本約為2075000元;消防局長林聰吉表示,收到空勤總隊正式公文與金額後,直接向葉男求償。據悉,空勤總隊此次開出之直升機機上人員人事費、油料費及保養維護費,每小時為196000元,5趟合計196萬元;其他執勤及物資支出115000元,總計2075000元。




    林聰吉強調,此為粗估數據,正確金額以來日空勤總隊的正式公文為準。若加上13萬元罰款,葉姓山友將得面臨支付超過22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