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柯文哲將抵鵝鑾鼻 一日雙塔里程破紀錄

柯文哲將抵鵝鑾鼻 一日雙塔里程破紀錄


柯文哲27日清晨近5時30分從富貴角燈塔出發,挑戰騎自行車在24小時內長征520公里,目標預定28日凌晨騎到台灣南端的屏東鵝鑾鼻燈塔。28日清晨6時47分柯文哲到屏東枋山(海豚灣7-11),約完成472公里。(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從富貴角啟程騎單車挑戰「一日雙塔」,歷經15小時抵達台南,原訂休息2小時縮短為70分鐘,預計28日凌晨1時前到高雄永安,里程數破「一日雙城」記錄。

柯文哲上午受到天氣濕冷因素影響,延路行程都略受延誤,下午隨著中南部地區雨勢已停、地面乾燥,他加緊腳步繼續南下,歷經近11個小時,於下午4時22分進入雲林,一行人騎車跨越濁水溪。

傍晚5時46分抵達雲林口湖龍台宮、完成280公里,柯文哲在此短暫休息,雲林縣長李進勇也來探視,兩人一同拜拜祈福,柯隨後於5時58分出發,較預定延遲20分鐘。

柯文哲緊接著於晚間6時30分左右進入嘉義東石,即便夜幕低垂,他仍奮勇力向前騎,之後到嘉義布袋的全家便利商店上廁所,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及拍照,稍晚於晚間7時41分離開,繼續行程,延遲58分鐘。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凌晨12時36分抵達高雄永安,突破一日北高里程數。(台北市政府提供)
抵達台南七股時已經是晚間8時33分、完成329公里,柯文哲一行人在此也開始較長時間的休息,以補充體力,原本預計休息2小時,後來縮短為約70分鐘左右,進行暖身後,於晚間11時45分從台南再出發南下,繼續前進。

「一日雙塔」28日行程,還包括凌晨零時30分預計抵達高雄永安萊爾富永新門市,也是上次北高挑戰的里程碑,具特殊意義;凌晨3時30分預計到屏東縣大鵬灣7-11門市進行休息補給。

另外,28日上午6時5分到達屏東縣竹坑派出所;緊接著於7時25分到屏東縣後壁湖7-11門市;最後於8時20分到達「一日雙塔」終點站「鵝鑾鼻燈塔」。

柯文哲27日清晨近5時30分從富貴角燈塔出發,挑戰騎自行車在24小時內長征520公里,目標預定28日凌晨騎到台灣南端的屏東鵝鑾鼻燈塔,之後再搭乘高鐵返回台北參加市政行程,包括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及視察社子島i-voting投票。
影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為何騎單車不出席228?原來是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凌晨起挑戰「一日雙塔」行程,27 日下午5時58啟程前往嘉義布袋,約於晚間6時30分左右 進入嘉義東石,即便夜幕低垂,他仍奮勇向前騎。 (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05年2月27日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明兩天展開「一日雙塔」,不出席明天228活動。洪智坤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如果柯文哲出席活動,一定又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情境。

柯文哲明天不出席台北市政府和台灣國家聯盟合辦的228事件紀念活動,前考試院長姚嘉文今天表示「不滿意」,柯文哲代表整個市政府,當年「台北死那麼多人,他怎麼可以不來」。

洪智坤晚間在臉書上說,昨天下午,距離挑戰一日雙塔出發前12小時,柯文哲找他去市長室。「ㄟ洪智坤我跟你講吼,今年228的講稿…咳…」柯習慣以咳嗽壓抑哽咽,「我知道他的哭點又來了」。

「唉!我想到我的祖父…」柯文哲根本講不下去,站起來一時又找不到面紙,在狹窄的辦公室裡繞圈踱步再坐下來,空氣頓時凝結。洪智坤說,他不擅於安慰人,只好半嘲諷化解尷尬跟他說「你後日在鵝鑾鼻燈塔前的演講,麥擱哭尬咪咪冒冒」。

洪智坤說,去年的228,柯文哲第一次以台北市長和受難者家屬的雙重身分,出席中樞紀念儀式。事前柯文哲很慎重地和他琢磨的文稿內容,卻因為數度的痛哭失聲而幾乎無法唸完,隨扈遞了幾次面紙還是擦不乾淨淚水與鼻涕。

他說,儀式結束後,柯文哲喃喃自語:「我不要再參加同樣的活動了,這樣每年哭、一直哭也不是辦法。」然後柯文哲說起往年的228,柯爸爸柯媽媽參加追思活動總是悲傷哭泣,常常讓他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洪智坤指出,許多人難以理解柯文哲騎單車挑戰520公里「一日雙塔」的原因,也有些人無法諒解他「為了騎單車而不出席228紀念活動」這件事。

他表示,如果柯文哲明天在台北出席活動,一定又再次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的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

洪智坤問柯文哲520公里是否可以騎完?柯說:「阮阿公在天頂應該會看顧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