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舉手不是投降,是救命 !

舉手不是投降,是救命 !
  
我和一個朋友一起吃飯,友人一個不小心被魚刺給噎到, 當下我建議他把手舉起來試試看, 結果魚刺真的輕鬆吐出。 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手起來」!
  
一塊果凍卡在喉嚨, 試著擠壓腹部自救,卻沒有用,又說不出話。 問:「你噎到嗎?」 「我猜你噎到了。」 把雙手高舉過頭,一直要他「把手舉起來把手舉起來! 還保證:「你會沒事的。」 照做,結果真的把果凍吐出來。 「看吧我就說你會沒事。」
當時很鎮靜,他說這是在學校學到的。 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雙手舉起來】就對了 。
  
這個急救方法同時可以運用在腳抽筋, 例如左腳抽筋,就舉起右手,右腳抽筋時舉起左手, 馬上可以獲得紓解,屢試不爽喔!! 舉手是救命手段,對心肌梗塞更管用這招對胸悶、心絞痛也很管用。
有朋友在橫貫公路上心痛到喘過不氣來時,無意間雙手高舉仰天長嘯說,啊我快死了!結果''一聲,氣通了,好不容易救護車來到梨山,他已可以說話了。

舉手是救命手段,或許它能救人一命喔

沒有留言: